走进淄博——第一站:三“力”之行

时间:2020-04-21  发布者:sdszbzz 

2020420日,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一先后到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三家理事单位进行走访交流。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朋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勇、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刁明霞热情接待了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一行,双方就企业复工复产、协会建设、行业发展、产业扶贫、平台搭建、政策方针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中省协会得知,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当前正肩负淄博市对口支援石柱县技术扶贫的重任,此次技术扶贫,是“金力特”为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金力特”本着“回报社会,奉献力量”的精神,在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建立乡村振兴服务点,通过水资源开发,为太河村精准扶贫贡献力量。同时李京朋董事长也表示,愿意为省装备协会的众多会员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新厂区抗菌管道、空调装配服务,及相关咨询服务。

金利特2.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与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朋交流

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成立于2004年,该公司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强大技术力量及丰富的行业运作能力,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成为了江北最大的不锈钢管材管件的生产基地。公司致力于薄壁不锈钢水管及不锈钢卡压式、沟槽式、承插焊式管件的研发与生产,产品具有安全卫生、耐腐蚀、坚固耐用、寿命长、免维护、美观、安全可靠、安装便捷方便的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自来水工程、直接饮用水工程、建筑工程给排水系统、供暖系统、燃气输送、医疗系统、太阳能、化工等低压流体输送工程。销售服务网络健全完善,已覆盖全国各主要中心城市,代表工程包括: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游乐园、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办公大楼、安徽亳州万达广场、湖北武汉地铁站等。

 金利特1.jpg

参观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金力特3.jpg

参观山东金力特管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勇交流中,王总讲到:运用互联网手段,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当前全球疫情横行,外贸型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协会正好可以借此契机练练“内功”,将内部资源进行整合,装备制造行业生产上下游关系连接紧密,通过拉动内需,增强协会各会员之间的粘性。目前绝大部分企业面临的困难不单单是市场,人才也成为广大企业所面临的又一重大难题,相当一部分企业面临职工老龄化、骨干青黄不接、一线员工素质参差的情况,希望省协会能为广大企业提供一批有抱负、有能力的优秀毕业生。

通力五金1.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与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勇交流

山东通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山东省五金机电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以五金机电流通业务为主,下设济南通力、烟台通力、东营通力三个全资子公司和周村、车站、博山三个分公司以及生建、先河、盟诚、华星四个厂内物资超市,拥有近四万平米的现代化经营场所。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立业,通力合作”的做人原则和经营理念,与国内外 500 多家厂商建立了牢固的供货关系,并成为国内外 70 多家著名品牌在淄博的代理商。公司投资兴建的鲁中五金机电城座落在淄博市规划的商贸物流园区中部,是市、区政府重点工程。该项目占地230 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 2.6 亿元,可安排500多家商户入住,2000多人就业,已于2008年全部投入使用。山东通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面积近1万平米的五金机电超市,是集展示、仓储、销售、装卸、结算、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卖场,规模、档次、功能在全省业界首屈一指。公司于2015年初在我国“互联网 ”政策的号召下致力于打造五金行业的专业电商平台,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真正实现传统行业的规范化和智能化。

在与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刁明霞交流中,刁明霞董事长提出当前世界市场不景气,相当一部分中小型企业目前举步维艰,如何生存下来,是当下最严峻的命题,要帮助企业坚定信心,从金融、政策、市场等方面,给与企业最务实最有效的服务。大力矿山目前正在推动矿山4s工厂”建设,同时根据政府要求进行升级换代智能化提升。刁明霞董事长表示,愿与协会及各会员企业共渡困难,迎接未来。

大力矿山1.jpg

李秀廷主任陪同参观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原淄博矿山机械厂) 始建于 1956 年,系装岩机三项国家标准起草单位,通过国家矿安认证(KA),“立轴双反击破碎机”机械行业标准的独立起草单位,企业已通过 ISO9001 : 2008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厂区占地 14.9 万平方米,坐落于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齐国故都 --山东淄博,技术力量雄厚,工艺水平先进。主导产品有电动装岩机、气动装岩机、无轨装岩机、破碎机、制砖辅机设备、工业清洗机、建材、水泥成套设备及配件、各种牌号的铸钢件、铸铁件和各种合金材质的耐磨件。年可生产各种铸件 6000 吨,各种设备 1800 台套 。并获得《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机械装备行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矿山机械产业基地》、《淄博市矿山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中国矿山机械质量公认十大知名品牌》、《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机械工业十大自主创新品牌》等荣誉 。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 编辑 摄影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