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走访理事单位汇报交流工作

时间:2020-04-30  发布者:sdszbzz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办公室副主任王祥云,于2020年4月27~29日来到理事单位:济宁矿业集团海纳科技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济宁市宁润文正锻造有限公司、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山东东岳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金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兖煤黑豹矿业装备有限公司,向协会各理事汇报近期协会秘书处开展落实工作的情况,对秘书处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接受理事的指导。

经工作汇报交流,理事们均表示,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以来,秘书处认真落实协会的年度工作规划和工作安排,始终不忘“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立足行业实际,开拓进取,使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到迅速提高,2019年下半年,将成立不到三年的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发展成为5“A”级协会,取得优良成绩。理事们均希望,秘书处工作人员要在会长、理事会的决策指引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服务好政府、对接相关政策、助推落实行业政策,理顺服务线条,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服务和推动装备制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各位理事对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处在疫情期间,为相关企业的各项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方案实施以来,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制定一系列推动行业转换、转型的措施和办法,各理事单位积极响应,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及转型升级工作正在不断推进和开展,对引领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各理事单位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如下。

济宁矿业集团海纳科技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按照政策要求、把握市场方向、服务客户需求,不断创新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拥有系列带式输送机、液压支架、罐笼、箕斗、防坠器、天轮、爬车机、翻车机、给煤机、矿车、井架等提升运输设备,公司按照带式输送机、再制造和装备租赁三大板块布局,各版块已经形成品牌优势,租赁板块正在按照市场导向转型升级。带式输送机已经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控制,托辊生产线已全部实现全过程的自动化加工和装配,通过不断开发再制造工艺技术,再制造板块正在向部件、整机方向发展升级。

海纳科技.jpg

济宁市宁润文正锻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型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研发与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为工程机械底盘件、轴承锻件、齿轮系列锻件,该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在锻造作业自动化、精锻磨具研发制造和产品下料工艺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积极成效。目前该公司拥有一个市级技术研发中心,建立山东大学宁润文正锻造技术中心,是济宁市科技示范户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宁润文正.jpg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山东省首批瞪羚企业、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该企业主导产品为各类高效收割机,产品销售遍布全国粮食主产区,并远销东南亚、中亚、中东和非洲。

金大丰.jpg

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是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公司,是研发、制造中高档索具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主导产品G80链接双扣环、安全吊钩、链条调节器、栓结环、强力环等1000余规格产品。公司的“神力牌”索具2005年被评定为山东名牌产品、其商标2006年被认定为山东著名商标,2007年被国建商务部认定为中国出口名牌。公司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和升级,目前,G100索具产品以研发制造成功,并进入批量销售阶段。

神力索具.jpg

山东东岳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专用汽车的生产制造商,是国建公告管理企业,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圣岳”牌商标是山东省著名商标。公司目前拥有济宁东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山东奥斯登房车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恒源路桥科技有限公司、济宁顺安物流有限公司、济宁市高新技工学校五家子公司和专用车厂、特种车厂、重汽东岳国际事业园三大生产厂区。公司主要产品有工程车、罐式车、物流车、环卫车、路桥机械设备和房车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近几年新开发的房车系列,已经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东岳专用汽车.jpg

山东金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灰铸铁、球铁、蠕墨铸铁机械零部件铸造、机加工制成品的专业厂家,其铸造生产具备五种主要工艺:德国AGM水平分型潮模砂造型线、意大利萨维利潮模砂生产线、覆模砂壳型线以及树脂砂生产线,3D直接打印砂型。年铸造能力达73000吨。公司拥有全套的铸造生产的进口装备,特别是3D直接打印砂型工艺技术的开发应用,对复杂铸件成型、精度保障以及生产效率的提高,起到了关键技术的保障作用。

金鼎实业.jpg

兖煤黑豹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巷道高效掘进装备和绿色智能开采工法产品的专业化公司,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现有四大系列产品:巷道高效掘进装备系列、矿业辅助运输系列、110工法切缝系列和电气设备系列产品。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全国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公司获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济宁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

黑豹.jpg

特约记者 齐永芳/撰稿

王祥云/摄影

本网编辑 孙俊豪/编辑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