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伊金霍洛旗 调研矿用机电设备市场

时间:2020-05-27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5月25日-26日,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交流部部长张占国一行赶赴伊金霍洛旗走访调研当地矿用机电设备市场规模。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欣、鄂尔多斯市招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磊等参加了双方座谈会,分别就当地的营商环境、矿产资源、设备市场需求以及双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1.png

省装备协会一行与伊旗投资促进中心有关领导座谈交流

伊金霍洛旗是全国百强县,排名第20位,地区生产总值601.6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近257.3亿元,是全国第三大产煤县,国家重要的能源战略基地之一,内蒙古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煤炭资源储量560亿吨,有神华、神东、汇能等现代化大中型煤矿77座,年产煤炭2亿吨。根据伊金霍洛旗煤炭协会提供数据,伊金霍洛旗范围内的煤炭企业所用的大型设备如煤机、液压支架、破碎机、转载机、刮板机等,除几家大型企业外,全部采用国产设备,主要采购渠道为中煤北京煤机公司、沈阳重型通用矿冶设备有限公司、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东宏管业有限公司、宁夏西北天地奔牛集团公司、河南郑州煤机和山西太原三鼎矿业等;其他锚杆、锚索、油脂、电缆沟、皮带、托管、水泵,采购地为江苏、山东、山西、陕西、浙江等地。当地企业以矿用机电设备维修维护为主,设备生产企业非常稀少。

2.jpg

伊金霍洛旗区位优势

26日,省装备协会一行分别到国家能源集团-神东设备维修中心、皮带机制造中心、鄂尔多斯市神牛机械有限公司、中煤装备制造产业园以及马泰壕煤矿。

3.jpg

4.jpg5.jpg

参观国家能源集团-神东设备维修中心

6.jpg

参观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皮带机制造中心

7.jpg

8.jpg

参观马泰壕煤矿并与矿用机电设备采购相关负责人交流

特约记者 苏红星/撰稿

  张占国/摄影

本网编辑 孙俊豪/整理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