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省市协会联动 共筑全省行业平台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省、市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1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5月30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省、市(专业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会长单位—功力集团召开。本次会议是继5月22日一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之后立即召开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会长办公会精神,推动省、市协会(分会)联动、强化基础建设、努力开展创优。此次会议也是省装备协会自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省、市协会(专业分会)秘书长会议,会议气氛热烈,秘书长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议协会发展

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努力开展非会费创收,为全省装备制造行业市级协会、专业分会树了标杆,并于2019年被济宁市民政局评定为中国社会组织认定AAAAA级社会组织,成为山东省内装备制造行业首家市级AAAAA级社会组织,王景平常务副秘书长从协会发展历程、协会完成工作、工作体会、工作方法、内部管理、协会工作难点六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3823bfa992c1710c363c91404fc914e.jpg

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景平分享协会工作经验

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张应明通过多年工作经验,总结出企业六大需求。张秘书长以市场、人才、资金、政策、荣誉、管理六大企业需求为切入点,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获得了与会人员高度认可。

53230a74be2bff65a60e8df03dbb6f1.jpg

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张应明分享协会工作经验

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就省、市协会、专业分会联动发展提出:第一,省、市装备协会、各专业分会应通力合作,联合组织各项活动,为广大会员提供低投入、高收益的各项活动。第二,省、市协会、各专业分会协同联动,实现协会间资源共享,使省协会及各市级装备协会、专业分会会员成为共同集体,共同服务,共同提高。第三,省、市协会、专业分会凝聚力量,同进共退,为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贡献力量。

会议确定了省、市装备协会、专业分会联动发展新规划。确定了各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专业分会秘书长兼职担任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履行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义务,享受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权利。这是我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工作体系的重要决定,各秘书长兼职之后,职责和任务同步明确到位,按照新的工作体系,加快推进省市协会(专业分会)的职责共担、利益共享,实现省市协会(分会)同步发展。系列办法的发布旨在强化省、市协会、专业分会及专业协会粘性,汇聚行业协会力量,共同为全省装备制造行业附能。

17936d26096a7b9992e0cb7fdaaea36.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第一次省、市协会、专业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

会议最后,高玲会长发表重要讲话。高会长指出省装备协会发展至今,通过5A”级社会组织评定及科技创新奖颁布权获批两项重要工作,省协会在成立初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互联网时代是拼资源的时代,是大数据时代。高玲会长亲自讲解“建立行业大数据库”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她的讲解深入浅出、举例说明,言简意赅的阐述了作为行业社会组织如何利用“数据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她要求省市协会联手,高效工作,措施到位、指标到位,共建行业大数据库。高玲会长要求“建立行业大数据库和评审颁发科技创新奖”是省、市两级协会的今年工作“主线”和“轴心”,必须举全行业之力、举省、市协会(专业分会)两级之力务必出色实现预期目标。

3963ae0c848bc3d3aee42912b981889.jpg

高玲会长讲解建立行业大数据的必要性、重要性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落实”和“务实”,全过程和全部内容突出“实”字。会议要求秘书处要以超常规速度拟订《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评颁科技创新奖实施细则》,立即在全行业开展大规模宣传,借“科技创新奖”评审、颁授之力,强力推动全行业以科技创新为“新动能”,创行业、企业高质、高端发展新辉煌。

与会人员会前参观功力集团的各个子公司,会长单位功力集团的集团化、数字化,高科技的发展模式和速度激励秘书长们以创新思维做好协会工作。

99d96466567013200c2abadd042d348.jpg

各市秘书长参观功力集团

1f820ab5528849be1c07722a821201d.jpg

省、市协会秘书长合影留念

本网编辑 孙俊豪/撰稿、摄影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