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工作进展:步入山东小鸭精工机械等骨干企业

时间:2020-08-21  发布者:sdszbzz 

根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和安排,为更好的做好科技创新奖申报服务工作,结合企业反馈的一些问题,2020年8月20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一行就科技创新奖申报工作分别走进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小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瀚神机械有限公司,关于科技创新奖的具体事项和关键要点和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

苏红星副秘书长交流中指出,本次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是经省科技厅授权备案、省工信厅重点转发文件推动的山东省装备制造全行业的科技创新类奖项,按照省科技厅《关于开展全省社会科技奖登记备案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要求制定了奖励办法,并设定了超过100万的总奖金额度。该奖项的设置主要目的是鼓励装备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省装备制造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交流过程中,企业纷纷表示我们认真申报,关于提出的问题,苏红星副秘书长也给与了一一解答。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是国内领先的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兰剑攻坚5大物流领域,拥有100余项自主创新成果及多项国家级荣誉资质、自建高科技物流装备与技术产业园区,业务涵盖物流系统从规划设计到建设运行的全产业链,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医药、电商、烟草、电力、快运、机械、交通、服装、教育、军工等各个行业,是目前国内少数实现物流设备(多穿系统&堆垛机系统)整体出口海外发达国家的厂商。

兰剑智能非常重视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惟有创新”是兰剑自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持的发展理念,是兰剑保持高速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逐渐积累、沉淀,形成了兰剑自有的基于并行分拣、预分拣缓存、矢量一致化的快速分拣理论和基于密集仓储、储分一体、SKU一元化的主动式仓储理论等原创性物流理论体系,引领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与山东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了国家省、市、区等二十多项科研攻关课题,保持了国内同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

0-兰剑.jpg

山东小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以车轮装备、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三大产业山东小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是山东小鸭集团汽车装备产业的核心企业,在所在细分领域居于全国领军地位。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该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拥有专业的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和技艺精湛的技师队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院士工作站,是省级技术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山东省专利明星企业”、“济南市首批自主创新企业”、“中国模具行业重点骨干企业“等称号,并拥有近百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0-小鸭.jpg

山东瀚神机械有限公司是专业设计制造中高端标准及非标准油缸、液压气动成套设备、深海装备设计制造及相关装备的研究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环保设备、深海探测、科研院所、特种汽车、煤炭行业、冶金重工、建筑机械、医药机械等行业。产品遍布世界20多个国家及地区,主要向欧美、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及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在科技创新方面,该公司以“细节决定成败,科技引领未来”为理念,以“用心服务、求实创新”为宗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努力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不断研制开发新产品,并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力求成为行业中的标杆企业,是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及海洋学院产学研基地。

0瀚神机械部分液压产品(1).jpg

孙俊豪/撰稿、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