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奖工作进展连续报道: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走进中煤集团

时间:2020-08-28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7月16日,首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申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和安排,为更好的做好科技创新奖申报服务工作,结合企业反馈的一些问题2020年8月27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行赴中煤集团走访、交流,受到了中煤集团董事长渠青,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信息化总经理李振波,集团党委副书记关成辉,集团副总经理邵华,中煤集团旗下工信商务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刘璐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省装备协会一行在中煤集团多位领导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中煤集团智能制造成果展厅、高端智能装备生产车间、无人机研发生产中心、科技研发中心、信息化推广中心等,详细了解了中煤集团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

1.jpg

省装备协会一行参观中煤集团智能制造成果展厅

8.jpg

省装备协会一行参观无人机研发生产中心

4.jpg

省装备协会一行参观信息化推广中心

6.jpg

中煤集团生产的嘿客消防机器人

7.jpg

5G无人机

在后续的座谈中,苏红星副秘书长向中煤集团多位领导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的有关事项向中煤集团领导进行了汇报。苏红星副秘书长就双方开展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发言,苏红星秘书长提到:中煤集团有着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少有的互联网精神,线上线下“齐步走”,开辟出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适应自身发展需要的互联网营销模式,为广大装备制造业企业树立了标杆,装备制造业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积极迈进互联网时代。为更好的服务全省装备制造业企业,省装备协会正在积极推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网上展厅”、“集约化采购平台”、“线上培训”、“新闻媒体发布平台”、“科技文献资源服务平台”、“高端行业专家资源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建设,最终实现信息资源高度集中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中煤集团具有十余年互联网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的丰富经验,希望双方金诚合作,共同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企业走进互联网时代贡献力量。

5.jpg

省装备协会一行与中煤集团多为领导座谈交流

在听取省装备协会一行发言后,中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信息化总经理李振波当即表示:科技创新奖是行业的福音,中煤集团所属子公司将积极组织申报材料。同时也十分愿意,并且有实力,在省装备协会的引导下,共同推动山东省装备制造网上展厅等平台的搭建。中煤集团有着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有着“亿矿网”成功的先驱经验,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加深合作,共同探讨全新的转型模式及商业模式,为全省的装备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效、便捷、科学的转型模式及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商业模式。

2.jpg

本网编辑:孙俊豪 撰稿/摄影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