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首期)科技项目申报培训班莱芜专场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07  发布者:sdszbzz 

会议1.jpg

9月4日,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莱芜区高新科创局、济南莱芜中关村信息谷联合举办的,以“升级装备制造,推动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座谈会在济南莱芜高新区高创中心成功举办。莱芜高新科创局局长朱忠卫、莱芜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红华、副总经理孙宁波、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济南莱芜中关村信息谷总经理李诚及多家优质来访企业与本地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会议2.jpg

莱芜高新科创局局长朱忠卫在致辞中对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莱芜高新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莱芜高新区始终致力于打造创新要素集聚、创业活力迸发的科技新城,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环境优美宜居,依托高创中心这个国家级孵化器,正大力培育科技创新生态,是一方集聚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

会议.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首先对协会的发展历程和职责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向与会领导及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的基本情况。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是全省由行业协会颁发的首个、唯一、省级、经省科技厅审核认定的装备制造行业科技创新奖项,奖金总额度超过百万元,并在省装备协会2020年年度近千人大会上予以表彰,欢迎全省装备制造行业企业积极申报。

会议5.jpg

中关村信息谷济南莱芜高新区项目负责人李诚介绍了中关村区域合作模式以及创新示范基地的运营情况。莱芜高新区信息谷将以智能制造产业为核心,完善以科技服务为支撑的现代科技服务业,助力莱芜高新区培育新旧动能转换的内生动力。自 2019 年 3 月中关村信息谷与莱芜高新区确定合作关系以来,借助中关村产业资源优势,已与莱芜高新区对接优质产业项目 80 余个,其中5 个优质项目成功落地。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投入使用,欢迎各位企业家持续关注。

会议4.jpg

随后,济南诚智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赵清潇对申报科技项目的意义、济南市奖励政策、各类科技项目申报解读进行了详细讲授。

当日下午,省装备协会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前往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威马3.jpg

在与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总的交流中,省装备协会一行得知,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专业从事油气举升装备研发和技术服务的综合服务商,与2014年上市,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液驱无杆成套采油装备及潜油螺杆泵成套采油装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力创2.jpg

随后省装备协会一行来到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参观产品展厅时省装备协会一行得知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系列超声水表、超声流量计、超声热量表、智能电表等能源计量仪表与智慧管理系统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超声流量测量与电测控技术研究领域走在国内前列。自主创“芯”,掌握核“芯”科技,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降低制造成本,更让力创站在行业巅峰。

郎进1.jpg

最后前往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参观了空调总装车间。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节能型车辆空调的设计与制造。朗进科技率先引入变频热泵技术至车辆空调行业;是唯一一家完成各种空调技术的节能对比测试的企业;公司于2015、2016、2017连续三年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李敬恩参与修订国家铁路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行业标准《铁道车辆空调 空调机组》(TB/T 1804-2017)。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李锋对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科技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后期将加强进一步的合作。

本网编辑:孙俊豪 撰稿/摄像

新闻中心结尾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