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企业脉搏 服务企业发展——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调研组赴临沭县走访交流

时间:2021-03-16  发布者:sdszbzz 

为了准确全面了解我省装备制造企业的运行状况,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推进区域协会组织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3月15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交流合作部部长张占国、项目资金申报服务中心主任马居宝会同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院项目经理薛文龙组成调研组,赴临沂市临沭县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临沭县副县长庄金才、任天龙,临沭县工信局局长崔广祥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上午,在临沭县工信局局长崔广祥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东泰机械有限公司、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金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常林集团(含铸业、液压、力士德)。他们深入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企业的运行状况、企业现阶段的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和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

1.png

省装备协会一行在东泰机械有限公司调研

【山东省临沭县东泰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坐落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城北工业园,是全国领先的花生联合收货机械生产制造厂家。】

2.png

调研组走访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

【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经济开发区,是由意大利著名农机巨头赛迈道依茨法尔集团投资设立,专注于高端智能拖拉机与收获机械的制造与销售。】

3.png

调研组和山东金德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

【山东金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临沭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绿色碳化硅功能陶瓷科研、生产、经营、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4.png

调研组在山东省常林集团参观考察

【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家最大的机械工业企业之一、国家863计划CIMS应用示范企业、中国机械工业排头兵企业和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82项,60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美国ISO/TS16949国际质量体系现场认证。先后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奖”、“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奖”、“山东省政府质量奖”和“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首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

下午,调研组在常林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临沭县副县长庄金才、任天龙,临沭县工信局局长崔广祥、临沭县开发区、滨海高新区等领导和常林集团、东泰机械、道依茨法尔、金德新材料以及路友装备、卡特重工、金铭机械等企业负责人出席。协会和与会企业进行了技术、市场、项目资金申报等具体服务内容的交流和对接。

5.png

调研组和临沭县领导、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

苏红星秘书长向临沭县领导和企业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职能,分别从科技奖申报、科技成果评价、项目资金申报、传媒宣传服务、深圳国际机械工业考察交流活动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最后指出,省装备协会是汇聚行业资源,凝聚行业力量的服务平台,承担着引领和指导全省装备制造企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重任,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协会的平台功能,为临沭县装备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庄金才县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和省政府无论是政策还是战略方向上为我们铺好了路,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企业在运营模式、科技创新等方面解放思想,在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跨界融合等方面不断开拓和搭建自己的新赛道,积极用好协会的资源,抱团取暖,合力发展。希望省装备协会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临沭县工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们也将积极推动临沂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成立,共同为临沂市装备制造业向高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又奔赴临沂经济开发区,到协会理事单位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就协会全年的重点工作与奔腾激光副总经理万炽雄、鲁苗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6.png

省装备协会一行参观奔腾激光展厅

【奔腾激光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意大利EL.EN集团和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发展,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发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加工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机车制造、工程机械、电气设备制造、工具加工、石油化工等行业】

撰稿/摄影 张占国

本网编辑   刘  露

源根石化结尾图.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