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无缝对接 服务科技企业——省协会调研组走访部分德州科技企业

时间:2021-03-21  发布者:sdszbzz 

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对于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型企业而言,知识产权则是创新发展的澎湃动力、财富增长的源头活水,更是竞争取胜的核心法宝。为了更好服务我省科技创新企业,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和协会资金项目申报中心主任、资深知识产权专家马居宝以及宣传部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赴德州中环盛达环保科技集团(庆云)有限公司和新蔚来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13:50,调研组驱车来到位于德州市庆云县经济开发区的中环盛达环保科技集团(庆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立先生带领调研组参观生产车间。刘董事长是一位学者型企业家,同时兼任山东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他对产品性能、应用场景和技术创新点娓娓道来。

中环盛达环保科技集团(庆云)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唯一 一家环保院士工作站,公司始终坚持“业精于专”服务精神、“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每天进步”的成功追求和“铸就辉煌”的品牌理念,以创新为企业灵魂、承担“重于泰山”的责任、树立“清晰明确”的目标、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为企业文化,生产研发技术领跑全省同行。

11.png

刘董事长(右)向苏秘书长介绍产品性能和市场应用情况

22.png

该公司最新产品——装配式除尘器

33.png

调研组和公司负责人深度交流

苏秘书长就调研情况和刘董事长做了全面而深入地交流,介绍了协会的性质、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刘董事长表示将会借助协会这个平台,让企业走上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并表示将与协会开展深度的合作。马主任就企业即将申报的“全国首台套”、“一企一技术”、“科技创新奖”以及国家对科技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瞪羚企业申报标准,和公司财务刘主任、技术总监曹总进行了全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中环盛达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环境技术开发、环保设备制造、环保工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于一体的综合性生产服务厂商,始终专注于工业废气、污水、粉尘、噪音等环境污染的治理,先后研发出光氧等离子废气处理设备、粉尘处理一体化设备、蓄热式催化燃烧设备(RCO)、蓄热式热力焚化炉(RTO)、分子筛浓缩转轮、气浮式废水处理、木工中央除尘器、中央除尘设备、水性漆喷漆房、环保喷漆房、焊烟除尘器等设备,产品先后通过ISO90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广泛应用于各类VOC有机废气、复合材料及纤维生产工艺废气净化、人造革的废气净化、喷涂废气净化、纺织业定型整理工艺产生的废气治理、金属加工、食品加工、建材、酒店餐饮、钢木家具塑料制品、木制品、木门厂家具厂等行业以及医院、学校等公共事业区域的油烟和废气治理。】

15:20,车未熄,人未歇,调研组来到位于德州市陵城区的协会理事单位——新蔚来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陵城区素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交通便利,科技企业众多,而新蔚来智能科技更是其中佼佼者。

公司刘长岐主任带领调研组来到机器人生产装配车间,介绍了公司技术研发团队、所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苏秘书长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龙门式三维六轴焊割机器人、龙门式双臂三维焊割机器人、六关节机器人等最新产品,技术人员现场演示基于3D视觉的应用(焊接位置纠偏和打磨)。

44.png

刘主任向苏秘书长介绍新蔚来科技研发团队

55.png

技术人员演示六关节机器人3D视觉系统作业场景

66.png

公司总经理何星浩先生携技术研发人员和苏秘书长一行各抒己见,畅谈调研情况

何星浩总经理目前国内智能机器人研发企业所存在的“遍地开花”“缺少核心技术”等问题和苏秘书长进行了详细对话,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法。马主任则表示将助力企业高企申报工作,为企业提供首版次技术软件产品专项申报、国家级和省级的产品质量奖、专利奖以及未来的体系人认证等方面提供全面服务。对于新产品的推介宣传,公司与协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新蔚来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以3D视觉、力觉和控制器为核心的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供应商。目前拥有线激光3D相机、力控浮动打磨头、多构型机械臂控制和激光导航AGV控制器等智能机器人关键核心部件。生产销售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智能生产线、悬臂9轴机器人、悬臂16轴机器人、龙门式机器人、智能打磨机器人等先进自主的智能技术设备,为提升国产化装备水平贡献力量。】

22:30,夜色已浓,华灯璀璨,调研组才结束了德州之行,回到协会驻地。这次调研活动,让协会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与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无缝精准对接,为将来协会和企业进一步合作,引导企业自主化高端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郭广礼

摄影:刘    露

最后图.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