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协会调研组赴汶上县考察调研

时间:2021-04-14  发布者:sdszbzz 

“十四五”时期,为了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促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应汶上县工信局邀请,省装备协会于2021年4月13日联合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院,赴汶上县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汶上县工信局局长陈洪国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上午,调研组与汶上县工信局就当地的装备产业如何制定“十四五”规划做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陈洪国局长首先介绍了汶上县工业发展情况,汶上县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培育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围绕“3+1”产业体系建设,实施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确保三大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以上。高端装备产业,瞄准全球先进装备制造业制高点,加快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做强新风光电子、金成机械、海纬机车、华力机电、华首重工等骨干企业,大力推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机电产品等传统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融入全市高端装备产业链条。今后重点围绕做大工程机械配套附件,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项目资金申报服务中心主任马居宝、专家王瑞雪以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院项目经理薛文龙等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汶上县工业发展实际情况和企业发展需求分别从人才引进培育及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企业品牌培育、智能化政务系统服务、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国内外专家峰会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

座谈会后,在工信局的带领下重点走访了汶上县的骨干企业-海纬机车、金成机械、华力机电、华尚电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需求并开展座谈交流,对企业在各级有关资金政策申报、市场拓展、融资贷款、技术创新、资源匹配等方面给与指导和帮助。

图片1.png

省装备协会调研组与汶上县工信局领导座谈交流

图片2.png

省装备协会调研组在海纬机车参观交流

(海纬机车是国内领先的高铁动车组制动盘供应商,主要从事高铁动车组制动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图片3.png

省装备协会调研组在华力机电参观交流

(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备用发电机组供电设备、智能环保喷雾机、搬运机器人、巡检机器人、重载AGV以及、立体仓储等,其中备用发电机组供电设备,江北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

图片4.png

省装备协会调研组在理事单位-金成机械座谈交流

(山东金成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装备机械结构件专业制造商,中国机电产品价格协会标准制定单位、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市级企业研发中心)

图片5.png

省装备协会调研组在华尚电气参观交流

( 山东华尚电气有限公司是以生产输变电为主的电气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包括S11/13型节能变压器、S13/14-RL型立体卷铁心变压器、SH15型非晶合金铁心变压器、SCB11干式变压器、SCB13立体干式变压器、SCBH15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YB系列和ZGS系列智能箱式变电站。公司拥有全国最领先的变压器优化设计技术)

撰稿/摄影 张占国

本网编辑  刘    露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