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谋发展 携手同行谱新篇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精益管理培训班暨新晋理事授牌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04-21  发布者:sdszbzz 

4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莱芜高新区管委会、莱芜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信息谷莱芜高新区项目组、爱波瑞集团承办,源根润滑油和森峰·镭鸣激光协办的《向管理要效益——精益数字化赋能山东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暨新晋理事单位授牌会议,在济南莱芜国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主持,省装备协会、莱芜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领导、中关村信息谷莱芜高新区项目组负责人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新晋理事和新入会会员单位的负责人、莱芜高新区部分企业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了大会。

图片1.png

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主持大会    

图片2.png

6c6b048fa143aaf8f2ab1ad921c300e.jpg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莱芜高投负责人王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详细介绍了莱芜高新区的区位优势、人文地理、交通状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区域产业发展情况,热情欢迎企业家们来这片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和充满创新气息的热土上投资兴业。

图片4.png

莱芜高投负责人王超致欢迎辞

谋定而后动方能行稳致远,省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向大会介绍了协会职能并向新晋的理事及会员单位介绍了协会本年度主要工作。他指出,协会在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服务内容不断扩展,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他对本年度新晋理事单位表示衷心祝贺,热诚欢迎新会员加入协会大家庭,同时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并就2021年度省协会科技创新奖申报、地市协会(办事处)推进工作、设立省级众创空间、为骨干企业代言和对理事单位服务内容作了重点说明,最后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和协会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行!

图片5.png

省装备协会领导介绍年度工作祝贺新当选理事单位

欢快喜庆的乐曲声中,十五家新晋理事单位的老总和代表先后登上主席台,由省装备协会领导亲自颁授理事单位牌匾——理事牌匾,既是荣誉的象征,又是责任的担当,更是服务的保障! 

图片6.png 

图片7.png

新晋理事单位登台领受理事牌匾

中关村信息谷莱芜高新区项目组负责人李诚介绍了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的概况、服务体系和有关政策。

图片8.png

李诚介绍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情况

为满足企业了解掌握国家和我省扶持项目资金政策需求,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促进惠企政策落地,省装备协会专家、政策研究员、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评定师王瑞雪女士分别从山东省人才政策背景、人才政策扶持体系、人才政策导航、申报要点和培育规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山东省人才奖补政策、人才归口管理、申报条件和路径,让广大企业能够切实享受到国家和全省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的政策红利。 

图片9.png

省装备协会专家王瑞雪解读山东省人才奖补政策

装备制造业是高新技术发展的引领先锋行业,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精益管理已经成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精益管理创始人、国内企业管理头部大咖、省装备协会理事单位、天津爱波瑞集团总裁王德强先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向与会企业做了主题为《向管理要效益——精益数字化赋能山东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培训。他从精益管理诞生的背景、国内制造业企业管理存在的问题、精益管理的定位与思考、精益推行常常被企业忽略的三大问题以及如何推进精益管理、应对风险与挑战、精益数字化企业管理模式和精益改善的十大原则等方面,讲解了精益管理赋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共鸣,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图片10.png

爱波瑞集团总裁分享精彩课程

与春天共舞,与创新同在,会议在祥和友好的气氛中圆满闭幕——让这美好的时刻定格在记忆的时空,参会人员在高创中心合影留念。

图片11.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的相关情况。

图片12.png

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情况

随后大家又参观考察莱芜环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刘汉芝带领大家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和生产管理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21153808.jpg

莱芜环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芝介绍产品

东方风来满眼春——这次盛会将为我省装备制造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赋予新的动能,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愿与广大会员企业乘这次大会的东风,和衷共济谋发展,携手同行谱新篇!

撰 稿/郭 广 礼

本网编辑/刘露

摄影/中关村信息谷莱芜高新区项目组

附录:2021年度首批新晋理事单位列表(排名不分先后)

1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

2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3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4

山东铭德机械有限公司

5

湘江涂料科技有限公司

6

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7

山东瑞邦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8

山东求是达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9

山东科锐尔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10

创意银航(山东)技术有限公司

11

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

12

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3

山东中杰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14

青岛日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

15

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