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红星秘书长应邀出席“选择山东” 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济南专场启动仪式作致辞

时间:2021-05-13  发布者:sdszbzz 

5月12日上午,济南·山东大厦齐鲁厅,金碧辉煌,庄严热烈。“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济南专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活动主题为“擦亮‘山东制造’品牌、打造产业集群国际竞争力”,这次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济南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苏红星秘书长应邀出席并发表重要致辞。

图片1.png

活动仪式主持人、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金晓锋介绍,“选择山东”云平台是紧密围绕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双招双引”公共服务平台。“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做好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发挥好平台“双招双引”的推动作用,助力园区做好产业链招商,对外推介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服务全省“双招双引”工作大局,擦亮“山东制造”品牌。

图片2.png

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金晓锋“选择山东”云平台

会议首先由山东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蔡玉祥作重要讲话。

图片3.png

蔡玉祥处长作重要讲话

特邀嘉宾、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苏红星在致辞中强调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系列活动是省商务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活动依托济南、青岛、潍坊、烟台、临沂、东营的产业和区位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形成特色化、多元化、互补性产业格局,促进我省装备制造业转变发展方式,为我省产业园区和装备制造业发展赋能。

图片4.png

苏红星秘书长致辞

苏秘书长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和发展趋势,省装备协会的具体职能和服务内容,表示省装备协会将始终秉承和坚守为企业服务的初心使命,全力支持这次系列活动,抓住活动带来的机遇,指导和引领我省装备制造业科学健康快速发展。

图片5.png

“选择山东”高端装备产业走进园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6.png

园区和项目推介发布

山东大众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济南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潍坊高新区投资合作促进局局长懂舆论、烟台蓬莱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海、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冉凡亚、东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银鹏、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青梅依次进行线上致辞;济南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部部长徐晓麟推介园区,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杰推介济南(明水)汽车制造园;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李衍硕、海尔卡奥斯自动化解决方案总工程师杨志杰、鲁商集团富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建全分别对各自企业和营运业务进行推介。

启动仪式由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青网、大众日报、齐鲁网、大众网·闪电新闻等17 家中央级和省级媒体支持,阵容强大,全球直播,同时在线观众高达五十余万人,擦亮了“山东制造”品牌,提高了“山东制造”知名度,为“山东制造”进一步拓展和占领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撰稿摄影:郭广礼

本网编辑:刘    露

源根石化结尾图.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