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邦为己任 创新报国是初心

时间:2021-08-02  发布者:Sdszbzz 


济南的夏天被绿色环抱,碧水萦绕,慕名而来的游人或者流连在趵突泉边、泛舟大明湖上,或者漫步泉城公园、畅游千佛山麓……人们醉心湖光山色,盘桓名胜古迹,七月的酷暑竟有了几分诗情画意。而有一群人却无暇享受这闲情逸致,他们正专心致力于2021年度(第二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的政策宣讲,要么在全省各市的企业走访调研或者在论坛上宣讲,要么在走访调研和宣讲的路上——他们就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第二届科技创新奖调研宣讲团队。

03.png

绿色掩映 碧水萦绕 济南的夏天一片诗情画意

2021年度(第二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组织宣传申报工作,是协会秘书处今年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自从6月中旬发布申报通知以来,秘书处全员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走访调研和宣讲工作。

一个多月的时间,省装备协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副秘书长张海平分别带领调研宣讲团队,赴济宁、青岛、威海、菏泽、聊城、东营、烟台等市,足迹踏遍齐鲁大地。他们风尘仆仆,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或会同当地工信部门举办论坛和座谈会,仔细解读第二届科技创新奖的政策,积极回答企业的咨询释疑解惑,同时介绍省装备协会各服务中心的智能和服务内容。各市工信部门负责同志热心组织论坛讲座,对省装备协会的走访调研和政策宣讲工作给予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00.png

调研宣讲团队足迹踏遍齐鲁大地

风雨过后是彩虹:调研团队的高效工作,加之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努力,使广大企业充分了解科技创新奖的重大意义和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以及巨大的影响力,使科技创新奖申报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全省各地装备制造企业参评的申报书纷至沓来。

01.jpg


纷至沓来的科技创新奖申报书

接下来的时间里,调研宣讲团队还将赴临沂、潍坊、日照、滨州等地,走访调研更多的企业,与当地工信部门合力推进,让科技创新奖政策深入人心,争取今年的申报评选工作从数量到质量都有新的飞跃,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相信秘书处卓有成效的工作将如同朱熹诗中的“江边春水”,推动我省的科技创新工作像“艨艟巨舰”“中流自在行”,实现“科技兴邦、创新报国”的初心。

文/图:郭广礼

【小贴士】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是山东省工信厅指导、科技厅备案,面向全省装备制造企业和相关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省级行业领域唯一奖项。2020年度(第一届)科技创新奖成功举办,得到了省工信厅、科技厅、社科院等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全省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使之成为全省行业领域的崇高荣誉。

省装备协会在充分总结成功举办第一届科技创新奖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年的组织申报评选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全面的调整,奖项由去年的33项增加到今年的90项,并适度向中小型企业倾斜,加大力度鼓励广大装备制造类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04.pnghttp://www.sdszbzz.com/d/file/xiehuidongtai/2021-08-02/81d1e43fa448de0d4cb20387debde7ef.jpg

省内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第一届科技创新奖颁奖盛况 在省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000.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