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强国梦 科技创新看山东——2021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工作调度会议在济南召开

时间:2021-08-20  发布者:Sdszbzz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是山东省工信厅主推、科技厅首批备案的22项“山东省社会科技奖励”之一,而且是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机械制造业)唯一经省科技厅批准的省级奖项,得到了省工信厅、科技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地市工信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项工作落实《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 年)》等文件精神,促进全省装备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此奖项在省内外有重要影响,是我省装备制造行业领域的重要荣誉。

8.16.00.png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评选“2021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的通知》精神,促进奖项申报评审工作稳步有序推进2021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调度工作会议816日在济南举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副会长许世平、包继华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8.16.3_conew1.jpg

会议由省装备协会副会长包继华主持。专家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张海平作《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组织申报情况》工作汇报。

高玲会长指出,2020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所表彰的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多项成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彰显了山东科技创新硬实力,为冲击国家科技奖做好了成果储备,极大鼓励了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社会影响力将会日益彰显。今年“科技创新奖”组织申报评审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思想,定位要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装备制造强国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和装备制造强省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根据山东省科技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开展全省社会科技奖登记备案工作的通知》规定,主动履行政府职能转移,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打造成我省装备制造企业公平竞争、展示企业创新力量和科技创新工作者风采的大舞台。

高会长充分肯定了秘书处“科技创新奖”前期的组织宣传和走访调研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工作措施做出了明确部署,勉励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思维模式,拓宽工作路径,力争本年度奖项的组织申报评审工作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重大突破。同时要求大家坚守为企业、为政府、为社会服务的初心,认真学习和领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拓协会建设新局面。

8.16.1_conew2.jpg

包继华副会长指出了前期组织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和建议。

会议还就评审形式和流程、举办颁奖仪式、换届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8.16.04.png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坚信,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这个得天独厚的大舞台,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投身其中,形成“千帆竞渡歌潮头,百舸争流论英雄,装备制造强国梦,科技创新看山东”的良性发展的新局面,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提升装备制造业开放发展水平,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引擎。

撰稿:苏红星/郭广礼

摄影:郭广礼/刘泽浩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