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时间:2021-09-03  发布者:Sdszbzz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岛峰会上指出:“‘地球村’的世界决定了各国日益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为践行“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扩展国际合作渠道,更好地推进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多、双边合作,经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上合组织国家协商同意,在外交部和科技部支持下,“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于2020年12月10日成立。

2021年9月2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合作部长张占国、技术开发服务中心主任苏倍以及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周晓宾博士一行到访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受到战略中心主任刘晓辉热情接待,双方深入洽谈,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创新、国际先进科技成果对接、国际市场链接、国际交流培训等领域的服务。

9.03.01.png

双方深入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9.03.02.png

参观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展厅

9.03.03.png

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参观科技成果交易大数据平台

9.03.04.png

“云服务”方案令人耳目一新

上合组织国家与中国有很强的互补性,对于中国企业和科研院所来说,这是一个庞大的年轻市场,更是一个巨大的技术增量市场。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由青岛市、市南区政府主导,青岛阿斯顿工程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运营,是集科技投资、技术转移、实体产业、国际贸易和商旅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合作交流官方平台,中心为企业低成本、高效率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借船出海、保驾护航的可靠方案。中心从企业需求出发,业务涵盖创新服务和技术赋能两大板块,创新服务板块涉及科创、文化、管理、市场各领域服务,技术赋能板块涉及新工具整合、新工艺升级、新产业全球布局。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相信,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中国——上合技术转移中心的深度合作将会助推协会“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全面实现,借助平台,帮助会员企业的创新成果 “走出去”,将国外的资本、技术“引进来”,为企业技术转化、产业发展蓄能释放“加速度”,促使更多国际合作项目落地,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助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000.jpg

资料整理: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