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力资源设计 助力“十强”产业发展 ——苏红星秘书长出席首届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筹备会议

时间:2021-09-10  发布者:Sdszbzz 

         99日,首届山东省“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筹备会议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领导,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苏红星秘书长应邀出席。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由产研院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王宝杰主持。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刘保俭处长首先阐述了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业务形态、发展体系以及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通过翔实的数据说明了我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近年来数量的增长、规模的膨胀和业态的变化及其产业化进程,省人社厅也将积极为“十强”产业提供与岗位相适应人才、为现有从业人员提供技能培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人力资源设计等提供服务和赋能。

 图片2.png

人社厅刘保俭处长分析我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现状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张万蕴部长用PPT演示本月下旬召开的山东省首届“十强”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会议背景、参会单位、企业需求征集和会议流程。

 图片3.png

产研院张万蕴部长解读会议准备工作

    参加会议的“十强”产业协会负责人就本行业人力资源服务和人才需求情况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王宝杰经理针对具体问题给予分析和解答。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苏红星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强劲发展的背后是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支撑,山东作为装备制造业大省,供给侧改革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为装备制造行业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不断提高。他分析了我省装备制造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人才来源,和南方同行业人才发展环境存在的差距。认为目前我省装备制造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研发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缺口较大,建议人社厅、产研院等相关部门对企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培训工作予以支持,出台适合企业招才引智相关政策,通过人力资源优化设计等措施降低企业用人成本。

 图片4.png

苏红星秘书长分析我省装备制造行业人才供需情况

搭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的对接平台,优化人力资源设计,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和高质量就业助力我省“十强”产业健康发展,是这次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

撰稿/摄影: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