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玲会长参加山东省政协专题调研

时间:2022-06-17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6月17日 讯 6月14日至17日,山东省政协调研组赴烟台芝罘区、开发区、莱山区和龙口市重点制造企业和产业园区开展专题调研,我协会高玲会长随行调研。

01.jpg

调研组考察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03.jpg

高玲会长和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重点企业汇报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经过多年培育,装备制造产业已成为我省重要支柱产业,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装备制造企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发展同时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同先进省份的装备制造业相比,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和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烟台市芝罘区制造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先后赴开发区烟台万隆真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莱山区杰瑞集团、捷瑞数字科技股份公司、烟台橙色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龙口市部分重点企业和园区开展专题调研考察。调研范围涉及高精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化工、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领域,调研制造业链主企业在同业中的水平、在本产业链的位置(包括企业规模实力、技术和市场优势)和发挥聚拢带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企业未来的预期和发展方向,并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烟台市发改委、国资委、科技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政协调研组座谈交流会,讨论我省9大重点产业推进产业链优化升级以及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规划、主要政策和措施,把脉制约我省制造业产业链延长升级、产业集群发展的痛点和堵点,查找与先进省份同类产品相比的差距和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

摸清家底、正视问题、探索路径、规划未来,调研组此行将为我省重点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数据和技术支撑。

/图:苏红星 郭广礼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