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新为伍·与服务同行(二)苏红星秘书长一行走访重点高职院校

时间:2022-06-28  发布者:sdszbzz 

做好人才对接服务,联合打造高端就业平台

近日,苏红星秘书长携秘书处工作人员和“技能兴鲁·国产工业软件应用机械工程创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项目经理侯靖宇一行到访理事单位济南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技师学院等重点高职院校。

在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王平嶂院长带领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该学院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业意识、开拓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单位工程训练中心现场充分展示了产教融合的丰硕成果和科技创新氛围。

济南职业学院——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

图片5.png

王平嶂院长带领苏秘书长一行参观学校工程训练中心

图片6.jpg

王平嶂院长、邹倩副院长出席了交流座谈和理事牌匾颁授活动

王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济南职业学院自2004年经省政府批准合并组建以来,经历了三个跨越式发展阶段,跻身职业教育“国家队”行列。机械制造学院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目前正在进行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是国家级、省级装备制造类高职院校专业骨干教师的师资培训基地济南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科研氛围浓厚教科研水平高、社会服务能力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基于“两基一核服务两域”的架构,秉持“与巨人同行、与品牌为伍”的校企合作理念,培养适应区域高端装备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各专业的毕业生近几年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生就业方向为济南二机床、中国重汽集团、太古公司、青岛海尔集团和小鸭模具等知名企业,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在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名列前茅,获得了社会和企业的高度好评。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图片7.png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教育部“计算机应用及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学校”,全省首家“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全省“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综合实训基地”,全省首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累计培养毕业生53000余人,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和智力支撑。

 图片8.png

智能制造系王红主任认真查看赛事文件

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系,王红主任介绍了该系开设的省级院级特色专业和几个最具前景的高薪就业专业,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和企业用工环境,并表示积极组织参与“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和苏红星秘书长进行座谈交流,就学校、企业、协会联合打造高端就业平台达成合作意向。

山东技师学院——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图片9.png

山东技师学院

山东技师学院位于济南章丘区大学城,是全国第一所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以培养高级技师、技师、预备技师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技师学院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3年在98%以上,该校毕业生就业层次高、对口率高、起薪高、稳定率高、岗位升迁率高,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图片10.png

山东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秦巍院长介绍说:该学院成立于2018年3月,为原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合并组建,是山东省内技师院校发展史上第一个智能制造学院现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山东省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在籍学生人数3100余人开设有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数控加工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无人机应用技术、3D打印技术应用、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机床配装与维修、模具制造等九个专业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受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日照技师学院、东营技师学院、青岛软控、南车机车、山东太古飞机、国家电网、临工集团、豪迈集团等百余家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苏红星秘书长和各学校院系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协会合作,加强科技成果技术转化为学校企业尤其是会员企业中的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建立沟通的桥梁,联合打造校企实训基地和高端就业平台;侯靖宇介绍了“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希望今后与协会、学校两方做好充分沟通交流,把大赛做成服务学生技能提升、就业和终身受益平台

文:郭广礼/图:郭广礼 刘泽浩

评价.jpg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