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新为伍·与服务同行(五) 科技创新发力,争做细分行业领域的创新排头兵

时间:2022-07-01  发布者:sdszbzz 

近日,苏红星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走访了济南各区部分理事单位,这些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依靠技术进步带动产业升级,成为细分行业领域的领航者。走访交流中,苏红星秘书长一行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服务需求,向企业介绍了协会的具体服务内容,并和企业达成有关服务合作意向。

山东鲁润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用“芯”温暖世界

苏红星秘书长一行来到坐落在长清区五峰山风景区的山东鲁润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00005.png

山东鲁润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副总朱玉鹏介绍,山东鲁润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专业从事压力容器、换热装备、新能源环保、节能产品的设计、研发及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重型标准化生产车间、高端制造装备、企业云控数据信息中心、热工检测平台等先进设施,是集设计、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大型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热电、环保、石油化工、医药、造纸、食品加工、智能大厦、城市集中供热等行业。公司始终以技术领先、匠心制造、做品质卓越的换热器为发展理念,引进国内外专业人才组建了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先后取得各项专利技术100余项,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和市级先进民营企业。

00006.png

苏红星秘书长向鲁润热能颁授第二届理事牌匾

在长清区,苏红星秘书长一行还走访了新晋理事单位济南巨力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6.10巨力(P).png

苏红星秘书长为济南巨力热能科技有限公司颁授理事牌匾

山东威马泵业——打造世界油气举升装备的知名品牌

00007.png

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在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马宝忠董事长介绍说,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专业从事油气举升装备研发和技术服务的综合服务商,于2014年上市,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制定了10余项企业标准。公司下设深圳新能源公司和印尼公司,在国内设立了11个技术办事处、4个技术服务站,在美国、香港、阿曼等地设有办事机构。自主研发的抽油泵、特种泵、螺杆泵、永磁电机、无杆采油成套装备广泛用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油田,并进入15个国家和地区。

00008.png

苏红星秘书长向威马泵业颁授第二届理事牌匾

金雷科技——一诺千金·雷厉风行

同日下午,苏红星秘书长来到位于钢城区的金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雷科技成立于 2006年,专业致力于风电主轴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区域内首家A股上市的民营企业。

公司孙伟部长介绍说,公司以生产MW级风电主轴及φ2500mm 以下各类大型锻件为主导 ,产品广泛应用于风电 、水电、火电、矿山、冶 金、石化、船舶、模具等多种行业领域, 具有年生产MW级风电主轴9000支和 I-V类大型锻件的综合生产能力,客户遍布国内和美国、德国、西班牙、印度、巴西等,产品的出口率达到一半以上,在全球风电主轴市场举足轻重。公司秉承“一诺千金 雷厉风行 忠诚团结 探索创新”的企业精神,依托强大的技术保障和完善的质保体系,积极倡导产品创新,推进技术进步,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优秀团队,实现了企业规模、结构和素质的全面升级;以跨国经营为目标,建立了国际化市场体系和管理体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00009.png

苏红星秘书长和孙伟部长合影留念

瑞泉电子——优秀的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立足水务、燃气行业,围绕智慧城市创建,深耕于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智能仪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集成、服务,以建设智慧水务作为发展重点,旨在成为国内最优秀的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00010.png

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

00011.png

于卫国总经理和协会到访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在瑞泉电子,于卫国总经理介绍,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品牌“RICHENS”并先后取得100余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致力于技术推进与创新,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7项省市级平台;电子远传水表系列产品技术成熟、运行稳定性好、使用范围广,获得“山东名牌”、“山东省政府首购产品”、“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山东知名品牌”、“第四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等20余项产品荣誉;公司依托自身优势,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APP开发应用,“智能水表移动端数字化解决方案”项目荣登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1年度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名单。

太平洋环保——环保产业的领军者

00012.png

山东太平洋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同日下午,山东太平洋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杰高、总工明照刚和协会到访工作人员座谈交流。朱总介绍说,太平洋环保秉承“科学技术带动企业发展”的思路 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由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组成的20人科研创新团队,每年研发高新技术十几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或受理的专利技术累计已达三十余项,“UASB上流式厌氧污泥床反应器技术”已经获得国家环保总局认可,是国内极少数拥有第三代厌氧反应器技术的企业。公司先后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医药化工废水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次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先进民营企业”;荣获“中国环保工程最具竞争力50强重点推荐企业”、“全国环保产品定点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节能产业集群明星企业”、“高度成长性科技企业”等荣誉称号,已成为全国环保行业拥有强大技术力量和精英团队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太平洋环保将把人类的环保事业视作永久的使命,勇做环保产业的领军者!

苏红星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山东睿能机械有限公司、创意银航(山东)技术有限公司、济南鑫金龙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古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济南区域的理事单位,并颁授第二届理事牌匾和证书。

微信截图_20220706083450.png

山东睿能机械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6.13创意银航(p).png

创意银航(山东)技术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6.8古天(p).png

山东古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6.8鑫金龙(p).png

济南鑫金龙机械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文:郭广礼/图:刘泽浩 郭广礼

评价.jpg

源根.webp.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