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新为伍·与服务同行(七)

时间:2022-07-04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一行,奔赴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拜访了日照市工信局和岚山区钢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并走访副会长单位山东海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理事单位日照七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金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源索具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海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打造环保设备,力求精益求精

海汇.png

山东海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许传阳和莒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朱玉峰局长热情欢迎省装备协会的到访,张海平主任和朱玉峰局长为山东海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颁发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牌匾。

海汇2.png

许总介绍说:山东海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效节能环保设备为主,并为用户提供成套设备的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及相关技术咨询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各类技术人员150余人,拥有各种的制造设备和检测试验仪器,以环保、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作为自己的目标和使命,主要产品包括高效节能除尘设备、脱硫设备、污水处理设备、不锈钢设备、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公司所属海汇集团是日照市重点企,拥有省级企技术中心、山东省破碎与粉磨工程中心和日照市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海汇环保新技术研究所、新型建材机械研究所、利办公室等科研机构。集团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省建材工设计研究院、盐城工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有着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岚山钢铁园区——铁骨柔情的钢铁家园

海汇3.png

岚山区钢铁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虎山镇党委书记刘强携中心工作人员热接待张海平主任一行,岚山钢铁园区邻里中心,详细介绍园区情况:园区位于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钢铁园区邻里中心项目重点围绕山钢、日钢及钢铁配套产业园区,打造集生产、生活、科研、创新、休闲等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服务平台。项目启动区规划面积约175亩,总投资5.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占地87亩,总建筑面积3.8万㎡,建有公寓楼9栋、商业楼4栋、商务办公楼2栋,总投资2.6亿元。现已全部建成并启动运营,中冶宝钢部分职工已经入住公寓。二期项目工程占地约88亩,总建筑面积4.5万㎡,主要建有8栋沿街商业和8栋职工公寓,总投资2.6亿元。目前商业区已建成7栋, 并启动运营。同时,岚山钢铁园区邻里中心项目,正在规划建设钢铁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钢铁产业党建联盟、企业联盟、钢铁产业研究院、钢铁产业展览馆等功能设施,届时可以为入驻企业及周边园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会议培训、党建教育、产业研究、产业展示、人才服务等。

座谈交流中,张海平主任详细解读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的政策和征集评选流程,介绍了协会的建设情况和“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活动,重点介绍了协会的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建设、技术开发服务、项目资金申报等重点服务内容,并颁授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牌匾和证书;日照市工信局、岚山钢铁园区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热情欢迎张海平主任的到访,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协会的合作交流,助力我省装备制造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张璐

评价.jpg

源根.webp.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