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新为伍·与服务同行(九)

时间:2022-07-04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海平一行青岛市常务理事单位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青岛恒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一红旗纺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东昌纺机制造有限公司、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大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服务需求,详细介绍协会在政策申报、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建设、人才需求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具体服务内容,宣讲“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和我会与人社厅联合主办的“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正心正道,善为善成

中车1.png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科技发展部副部长与省装备协会一行展开座谈时介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高档铁路客车主导设计制造企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商和国家轨道交通装备产品重要出口基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具有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开发、规模制造、优质服务的完整体系。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高速列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6大国家级研发试验机构,并在德国、英国和泰国建立海外研发中心。行业一流的仿真分析平台、试验验证平台,门类齐全的高水平研发团队,产学研用开放式技术创新体系,形成了公司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占地177万平方米,装备精良、工艺先进、专业化、规模化的制造基地,形成了高速动车组、城际动车组、地铁车辆、现代有轨电车、单轨车辆、高档铁路客车、内燃动车组和高速磁浮8大产品平台,制造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中车2.png

中车3.png

省装备协会主任张海平为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颁授常务理事牌匾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和技术产业化发展并举

中车4.png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张海平主任了解到:中车四方所始建于1959年。2000年由科研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隶属中国北车。2015年,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四方所成为中国中车全资子公司。经过60年的发展,中车四方所成为中国轨道交通核心系统和关键产品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和重要供应商。中车四方所实施“技术研发和技术产业化发展并举”的发展战略,开展行业基础技术研究与技术支持,重点发展轨道车辆电气、电子、减振、钩缓、制动、智能装备、绿色节能系统、信号系统等核心产业,向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核心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青岛恒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生产自动化铸造设备

中车5.png

主任张海平为青岛恒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授理事牌匾

中车6.png

青岛恒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陪同张主任参观车间

青岛恒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丁新文带领张海平一行参观了生产现场,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品和技术点。丁总介绍说,青岛恒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提高在自动化铸造装备和智能机器人等高端装备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共建“哈工大(威海)—青岛恒林“智能装备研发中心”;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成立国内首个“铸造机械研究所”;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成立首个“青岛市铸造机械抛丸工艺专家工作站”。是目前国内铸造机械品种非常齐全的生产厂家,也是国内专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抛、喷丸清理设备、环保除尘设备、砂处理设备、自动化造型设备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已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兵器军工、高铁动车、汽车造船、重型装备、交通运输,化工冶金等各个领域,不仅遍布国内各行各业,还远销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用质量服务说话 把用户当上帝

中车7.png

青岛恒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曲先军、技术总监丁新文还陪同张海平一行到访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输送带产品设计、制造生产各种用途输送带的大型企业,公司建厂早,起点高,公司定位于高端产品,主要生产各种规格、型号的尼龙输送带,聚酯输送带,耐油输送带,耐寒输送带,耐酸碱输送带,耐高温输送带,阻然输送带及各种抗撕裂高强力输送带,环形带,花纹带等。产品具有高强力,低伸长,耐磨性好,耐高温性能优异,耐磨蚀能力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煤炭,冶金,水电,建材,沙石,港口等行业。消费市场遍及全国各地并出口到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澳洲,亚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深得用户好评。走访活动还促成了两家公司的意向合作

中车8.png

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领导陪同考察团参观厂房


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锐意进取智创未来

中车9.png

中车10.png

张海平主任与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曹总座谈

张海平主任一行最后一站来到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与公司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曹总介绍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司于2011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于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工业智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目前已进入创业板上市规范辅导阶段。公司下设三大事业部:称重分级定量包装设备事业部、禽类屠宰分割设备事业部、熟食调理品深加工设备事业部,为食品企业提供全面系统性智能装备和智能化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多年来,公司凭借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产品质量,专业的客户服务,赢得国内外客户的信赖。与国内多家食品企业集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有新希望六和集团、正大集团、圣农集团、双汇集团、禾丰集团、温氏集团、春雪集团、大成集团、九联集团、中粮集团、益客集团、泰森、福喜等1200多家客户,国际市场现已出口到美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波兰、乌克兰、沙特、泰国、越南、印尼、巴林、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拉脱维亚、尼日利亚、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

走访活动中,张海平主任还为企业颁授了理事牌匾和证书,并促进了会员企业资源内部对接。

/图:张璐

评价.jpg

源根.webp.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