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装备谋宏图·老区制造谱新篇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领导赴临沂推进工作机构筹建工作

时间:2022-07-08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临沂7月7日 讯 7月6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端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许世平、秘书长苏红星在滂沱大雨中赶赴临沂,与市工信局和临沂市企业家协会领导就省协会驻临沂工作机构建设工作进行商讨交流,临沂市工信局科技与装备科科长郑园、市企业家协会和化工行业协会秘书长、市中小企业(维权)协会会长赵英进等热情欢迎省协会一行,市工信局侯鲁南、宋夕超和市企“三会”李宗志、杨青青、郭雯雯等出席交流座谈。

881.png

市工信局和两会领导座谈交流

882.png

郑园科长指出:临沂市企业家协会是全市经济界、企业界规模最大的经济类协会,主要由规模以上国企和民企组成,在服务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临沂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制造业质量效益提升的支撑,临沂市企业家协会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承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临沂市工作机构的建设和运行工作,促进我市制造业实现质量、效率和效益的全面提升。工信部门对省协会临沂市工作机构的筹建工作高度重视,希望省协会对临沂工信工作继续予以大力支持。

赵英进介绍说:临沂是我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市,曾经的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红色沂蒙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临沂人开拓奋进取艰苦创业。装备制造业是临沂市传统优势支柱产业之一,工程装备机械更是其中翘楚,但依然存在龙头骨干企业较少,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产品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水平较低等问题——省协会临沂市工作机构的成立,将会为加快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实现传统装备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变,在推动我市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883.png

苏红星秘书长指出: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是我省产业规模最大、创造工业增加值最高、吸纳就业人群最多的行业。他介绍了省协会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主要服务内容,解读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驻临沂工作机构建设方案(草案)》,从工作机构的性质、职责、工作制度、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等议题做了详细解读,并对“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的政策作了说明。

许世平主任对临沂市工信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为筹建中的省协会驻临沂市工作机构提出了工作目标,要求两会强强联合、务实为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以工程机械装备和“高精尖”配件加工等行业为重点,逐步形成区域完备的装备制造产业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扎实推进培育企业自主科技创新工作,让企业感受到工作机构存在的价值,使之成为省协会在临沂市乃至周边地区的窗口,书写革命老区装备制造业的新篇章,为区域经济和全省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884.png

商讨交流会开始前,赵英进秘书长向省协会一行介绍了临沂市企业家协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要成就。

  文/图:郭广礼

评价.jpg

源根.webp.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