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兴古城----2022年山东科技赋能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枣庄召开

时间:2022-08-17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8月17日 济南 讯  留步枣庄,“江北水乡,运河古城”让你流连忘返。8月16日,“2022年山东科技赋能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魅力古城枣庄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和枣庄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本次产业发展大会就企业市场需求、项目申报以及产业和标准化服务展开交流,以此推动全市的工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省内市场大规模的优势,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进一步为企业拓展市场。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枣庄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市)工信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高端装备产业分管局长、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高端装备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枣庄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张龙主持。

800.jpg

813.jpg

812.jpg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枣庄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枣庄市科学技术局、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枣庄办事处、枣庄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联盟、山东国恒机电配套有限公司承办。

805.jpg

枣庄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联盟张龙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苏红星秘书长首先为企业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基本情况及主要服务内容,并对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申报政策、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重点说明了申报科技奖的意义及科技成果评价的作用。苏红星秘书长指出,科技创新永远是国家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企业只有坚持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今年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装备制造业也不例外,在这种环境下,没有创新的企业只会一步步被淘汰掉。

818.jpg

苏红星秘书长解读科技创新奖政策

819.jpg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颜道羽解读枣庄市科技创新政策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颜道羽从五方面详细解读了“枣庄市科技创新政策十八条”。

824.jpg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微纳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张钰分享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微纳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运营管理部部长张钰在科技赋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专题讲座中分享

825.jpg

山东高质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洪海解读标准化建设

  山东高质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洪海详细介绍了标准定义、标准地位等标准化基础知识,重点解读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枣庄市实施标准战略奖励办法》政策。

821.jpg

山东国恒机电配套有限公司杜文文经理做路演报告

为展示枣庄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山东国恒机电配套有限公司杜文文经理做“国恒智能充电桩”路演报告,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做“砂石骨料装备生产与砂石生产线EPCO总包”路演报告。

832.jpg

枣庄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艺戈最后作总结发言 

枣庄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艺戈做总结发言。他介绍了枣庄市上半年取得的科技创新重大成果以及“枣庄市精密部件产业集群”,并就科技创新如何赋能高端装备制造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希望。

文/图:刘泽浩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