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不老·岁月常新——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

时间:2022-09-30  发布者:sdszbzz 

盛.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装备制造业发展,指出“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使我国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大国”,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是重中之重。

神舟飞天、“蛟龙”潜海、双龙探极、C919试飞、“嫦娥”揽月、“北斗”组网、“九章”问世、高铁飞驰,海工装备崛起、工程机械扬威……大国重器亮点纷呈!从高端装备到精密仪器,从重大工程到基础材料,一大批重大标志性创新成果引领中国制造业不断攀上新的高度,中国制造、世界瞩目。

山东针对新的形势和需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强力突破新兴产业,突出重点领域、扭住关键环节、力求务实管用,围绕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扩大技术改造有效投资、加快数字经济赋能、激发民营经济活力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集中做强先进制造业。进一步提升全省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工信部公布的455家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山东拥有109家,位居全国第一位。有海尔、歌尔、潍柴、浪潮等具有高美誉度的明星企业,也有许多看似“隐形”、实则硬核的公司。在技术突破方面,无论是潍柴动力发布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1.09%柴油机力作,还是盛瑞传动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抑或是康平纳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实现开花结果,都是在科技创新引领下实现重大关键技术突破的一个个生动案例。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带领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魄力,为推动中国经济航船劈波斩浪注入强大动力,为我国和我省装备制造业走向辉煌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续航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坚定自信,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为工作抓手,以丰富的平台资源和专业的水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优质专业服务,和广大会员企业一道,为我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山不老,岁月常新!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向广大装备制造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文:郭广礼/图:孙俊豪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