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政策红利激发活力

时间:2022-05-31  发布者:sdszbzz 

为深入推进“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高效率落实惠企利民政策,近日,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日照市推行惠企利民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要求依托“政策通”平台,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和政策兑现机制优化,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实现惠企利民政策“免申报、零跑腿、快兑现”。

日照市工信局严格落实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免申即享”惠企服务,按照“应上尽上”“能上快上”的原则分批分类上线8项惠企政策。将一季度稳增长十条措施中“鼓励制造业企业增产、鼓励企业升规纳统(工业企业)”纳入市级“免申即享”政策清单。以往“由企业申请,区县、功能区工信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的流程,经过优化再造后,形成了“由市工信局会同市统计局全面梳理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核准补贴金额,补贴资金直达企业账户”的服务模式,让企业“零跑腿”,惠企政策“免申兑”,实现了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应享尽享、快速兑现。预计符合申报条件的170余家工业企业将享受奖补资金约1730多万元。

日照市工信局以政策创新为突破口,通过“技改专项贷” “鼓励加大技改投资”等系列政策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推动“政策红利”加速释放、落实落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逐渐显现。1—4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4.5%,增速居全省第2位,其中,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3%,增速居全省第1位。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