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信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申报并做好已公告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21  发布者:sdszbzz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安排部署,为落实《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推进再生资源高值化循环利用。根据《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废旧轮胎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本)》《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2019年本)》及相关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等要求,现就组织开展2023年度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申报并做好已公告规范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规范企业申报

(一)各市组织从事废钢铁、废纸加工和废塑料、废旧轮胎、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的企业自愿开展申报。要求申报企业按照规范(准入)条件要求,如实填报申请书及相关报表,对各项要求的符合性作出详细说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需加盖企业公章),并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且承担相应责任。

(二)各市要严格按照规范(准入)条件要求对申报企业情况进行核实并提出审核意见(企业提供的项目投资立项、土地、环保、安全等批复性文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需经有关主管部门复核确认),对符合要求的,请于5月15日前将申请企业材料和审核意见,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green.miit.gov.cn)提交我厅,同时发送至处室邮箱。另外,请EMS邮寄一份纸质版材料。(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省府前街1号,省工信厅绿色发展推进处)。

二、关于已公告企业事中事后监管

(三)各市要及时跟踪了解已公告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将其作为加强企业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数据审核和分析,掌握本地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运行情况,落实动态报告机制,于每季度首月10日前将上一季度的“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表”反馈我厅。要发挥已公告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提升本地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总体水平。2023年1季度已公告企业运行情况表,请于4月10日前上报。

(四)各市要督促已公告企业开展年度自查,完成规范(准入)条件执行情况和企业发展年度报告。废旧轮胎、废旧动力蓄电池、废纸行业企业,请按照相关行业规范条件公告管理办法要求的自查报告格式编写;废塑料企业,请参考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中的年度自查报告格式编写。各市对企业自查报告审核确认后,于3月22日前来函报至我厅,附企业自查报告。

已公告废钢铁规范企业,请通过废钢铁加工行业信息服务平台(www.chinascrap.org.cn)提交年度自查报告。各市及县(区)工信部门,请在此平台注册查询账户,对各自辖区内废钢铁规范企业年度自查报告逐级审核确认后,提交我厅。

(五)各市要对已公告企业保持规范(准入)条件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于4月20日前完成监督检查报告,并书面提交我厅。同时,将需要变更、撤销资格的企业名单提交我厅。针对变更企业和主动申请撤销名单的企业,需附企业相关变更材料和撤销申请书等。针对停产、搬迁失联及不符合规范(准入)条件的企业,各市需在报告中申请撤销其公告名单。

(六)我厅将协助工信部组织对已公告企业开展抽查,重点检查未按时开展年度自查及各市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对不再符合规范条件要求的将列入关注名单,对未及时整改或经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按照相关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程序予以撤销。

(七)各市在提交我厅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表、企业年度报告、监督检查报告等材料时,需同步将电子版(excel或word)发送至sgxtls@shandong.cn。

联系人及电话:陈雪,51782680


附件:已公告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表-空表.xlsx

行业规范条件.zip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