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触摸”丰泰新材料公司

时间:2020-09-14  发布者:sdszbzz 

座落于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的威海丰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2020年新入会的会员单位。

因为刚刚入会,威海装备制造业协会对这家企业的情况不是十分了解。日前,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走进公司近距离“触摸”了他们生产的新产品。

调研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威海丰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7月,主营产品是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和新型高分子材料辊筒制造两大类。厂区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注册资本2454万元。现有职工90人,有大型数控机床等先进生产设备30多台套。

近几年,公司认识到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有技术人员18名,2019年投入科研经费200多万元。2020年,公司主推的环保项目正在积极准备参加山东省装备制造业举办的(首届)科技创新奖的评选活动。

公司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公司已由过去生产橡塑制品为主的化工企业转型为以生产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为主的企业。2019年环境保护设备销售收入已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75%以上,企业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科技创新发展,走产学研合作路线。与中国人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均有合作科研项目。公司在创新引领,采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材料及环保设备的研发应用方面有重大技术突破,研发成果丰硕,公司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成果5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正在申请受理的发明专利15项,这些专利成果已转化在产品应用制造上。

近年来,公司在科技创新,产品开发上围绕重点,突出特色,主要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研发的用于环保污水处理的固液秒分离机,形成了日处理500-10000m³不同规格的系列产品;非金属链条刮泥机、射流曝气器,也形成了不同规格的系列产品,上述产品已定型生产,产品在海南海口污水处理厂,广西南宁污水厂,湖北广水污水厂,中国水务集团荣成第二污水厂,荣成人和齐山污水厂,荣成海博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等国内29省市区污水处理厂广泛应用。特别是固液秒分离机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性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得到用户高度认可和好评,产品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固液秒分离机是国家工信部发布第一批《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7)版》重大项目之一,该产品属丰泰公司自主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2019年经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在污水预处理方面创新性明显,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产品综合性能处于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2020年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的《2020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及生产企业名单》之一。

十载风雨,砥砺奋进,丰泰公司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使企业得到快速发展,企业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领先的技术水平,可靠的产品质量,严细的管理作风,卓越的售后服务,良好的企业信誉,使企业连年获得荣成市“诚信示范企业”称号。至2020年,连续三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威海市科技型创新企业”、“荣成市重点成长型企业”。公司各项管理不断上档升级,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目前公司正在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贯标实施活动。

夏副秘书长向钱国锋董事长介绍了2020年山东省装备制造业举办科技创新奖的参评条件,以及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目的。他说,协会是想让所有会员单位,在网上能一目了然地了解其它企业的产品,以便互通有无。在诚挚友好的氛围中,协会与公司双方领导还沟通交流了其它工作事项。

消息来源: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