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山东省科创集团到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时间:2023-12-01  发布者:sdszbzz 

一直以来,由于信息共享不畅,投入大、风险高、见效慢以及技术与经济脱节和综合性高端研发人才缺乏等原因,科技成果转化率低始终是一个社会经济发展难题——11月30日,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总经理陈文龙一行到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就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交流。副秘书长王群、宣传部长郭广礼接待并陪同座谈。

1202.jpg

陈文龙介绍,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科创),成立于2017年7月,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所属企业成立的省管一级国有全资企业,是省属企业中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集团公司,目前控参股企业有170余家,其中包括高新技术企业5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3家,省级“瞪羚企业”2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0家,具有雄厚的科创服务能力。

尽管上述因素都增加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难度,但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以及产业和资本对原创性科研成果的关注,科技成果转化的环境正在逐渐改善。

陈文龙还介绍了识别具备科技成果转化前景的“5310”遴选机制以及山东省科创集团开展的“专家博士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领军人才培育等工作,并希望借助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丰富的会员资源推动产学深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120202.jpg

王群、郭广礼陪同陈文龙观看部分会员企业展品和资料

王群向陈文龙介绍了旨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运行状况;郭广礼还就如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详细交流。科创集团王灿俊、宣传部干事陈红苗参加此次座谈。

文/图:陈红苗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