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天下路无尽 有路就有通亚车——李光耀副秘书长到访通亚汽车

时间:2024-01-28  发布者:sdszbzz 

作为全国最大的专用汽车产业集群之一,梁山县专用汽车产业集群历经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年产专用汽车35万辆的生产能力,产品辐射全国并出口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拉动梁山县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专用汽车分会副会长单位通亚汽车,则随一句耳熟能详的“走遍天下路无尽 有路就有通亚车”驰名天下,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光耀一行日前来到通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与公司总经理田忠猛就专用汽车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创新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12.jpg

田忠猛介绍,通亚汽车是梁山第一家专用车企业,开启了梁山挂车、专用车产业的先河,也是梁山首家进入国家汽车《公告》管理的民营企业,从1982年开办梁山第一家农机具修配厂到1990年研发出梁山第一台全挂车,从2005年承办梁山第一届半挂车、专用车汽车博览会到2023年成功研发大立方、低残留20英尺35吨散料罐式集装箱,以高品质、高性能为目标的通亚汽车一直辐射和带动着梁山专用汽车的发展。梁山县正在加快构建专用汽车全产业链,建立专用汽车研发创新平台,通亚汽车面对国际、国内市场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更加注重企业生产加速转型升级和创新科技应用,开展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新上大型激光切割机、纵梁激光跟踪双面自动焊接工作站、箱板自动焊接工作站、瑞士ABB机器人自动智能焊接工作站、自动输送总装线等智能化生产线,有效提升了生产的自动化和制造精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图片13.jpg

田忠猛还陪同李光耀一行参观了通亚汽车的生产车间。

李光耀对通亚汽车在专用车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优势、外贸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并希望通亚汽车作为专用汽车分会主要骨干单位,要在全省发挥行业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分会专业服务水平,以“2024济南国际工程机械暨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博览会”为专用汽车行业固链、融链、拓链的服务平台,带领更多专用汽车企业参与大会,助力我省专用汽车行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更多经贸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专用汽车海外市场。

图片14.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工程机械分会副秘书长孙迪,对外合作部副部长刘昊参加相关活动。

文/图:刘昊  责编:郭广礼

文末附图.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