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8  发布者:sdszbzz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提升高端软件供给能力,发展国产软件生态体系,更好发挥软件在推进创新、促进转型、培育动能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现决定开展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围绕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聚焦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新兴平台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五个方向,遴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推进国产软件应用,引领带动全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关键基础软件

适配国产硬件、丰富国产生态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办公软件等基础软件。

(二)大型工业软件

智能设计与仿真、制造执行系统、企业管理系统、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高端工业软件,基础共性、行业通用的工业APP。

(三)新兴平台软件

面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支撑平台,小程序、快应用等新兴轻量化平台。

(四)行业应用软件

制造业数字化、智慧农业、政务服务、医养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智能化软件解决方案,重点发展5G、建筑信息建模、智能办公、智能交通管理、智能应急管理等应用软件。

(五)嵌入式软件

面向数控机床、智能家电、轨道交通、通信设备、专用机械、仪器仪表等领域嵌入式产品。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应是山东省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管理规范、依法纳税、信誉良好,无偷漏税等不良记录。

2、企业在主要业务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有专门研发机构和研发人员,拥有省级及以上认定的软件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

3、申报项目投资额不少于500万元。项目需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在建项目应已有一定的成效。项目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具备较强的市场推广价值和示范效应。

4、基于“鲲鹏生态”等国产软硬件生态体系的项目优先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做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要求组织材料,按属地向各市工信局申报。1家企业原则上只允许申报1个项目。

(二)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认真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符合要求、齐全完整、真实有效,并汇总填报《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请于9月26日前将汇总表和企业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系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至指定地址(邮寄请使用EMS),逾期将不予受理。

下一步,省里将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资金政策扶持及应用推广力度。

联系人:刘洪阳,康蓉,0531-86126221,86126245。

电子邮箱:ruanjian@shandong.cn

通信地址:济南市省府前街1号省工信厅软件处1317室

附件:

附件1-2019年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2019年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docx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