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推行科技成果分类评价

时间:2022-12-27  发布者:sdszbzz 

日前,省科技厅印发《山东省科技成果分类评价工作指引(试行)》。我省将推行科技成果分类评价,用好科技成果评价这个“指挥棒”,解决好“怎么评”,更好地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积极性。

科技成果评价是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的基本评价单元,对系统推进“三评”改革举措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今年5月,科技部正式批复同意《山东省科技成果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其中一项成果形式即为分类评价工作指引。

《工作指引》主要为各类创新主体,特别是第三方评价机构提供标准规范,为科技管理行政部门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深化“三评”改革提供政策借鉴。《工作指引》将科技成果分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与产业化成果三类,进一步明确了科技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文化五元价值评价内容,围绕五元价值,设置5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并列举了5类评价的主要形式。评价结果可应用于项目管理、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科技奖励、评审立项等方面。(记者 王亚楠)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