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卡曼德机器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2-01-24  发布者:sdszbzz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优质企业(园区)虎年贺岁巡礼(七)

梅卡.png

梅卡曼德机器人(Mech-Mind Robotics)由清华海归团队于2016年10月创办,致力于将智能赋予工业机器人。梅卡曼德总部位于北京(研发)和上海(销售和交付),在深圳、长沙、青岛、慕尼黑、东京等多个城市设有子公司、分公司和支持团队。

快速成长

成立4年多以来,梅卡曼德已经推出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应用,并先后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汉诺威工业展和东京国际机器人展(iREX),受到众多知名厂商、客户关注。梅卡曼德已经成功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北京市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AI领域TOP3等多项国家级扶持项目,并获得来自美团、红杉资本中国、源码资本、英特尔资本、启明创投、德联资本、华创资本、伽利略资本的多轮融资,发展迅速。

世界级团队

梅卡曼德当前团队达400人,技术团队中有众多来自清华、北航、浙大、哈工大、卡耐基梅隆、慕尼黑工大、代尔夫特理工等国内外顶尖院校的工程师,公司在3D感知、视觉和机器人算法、机器人软件、行业应用方案方面均有深厚积累。创始人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2020财富40 Under 40。截止目前,梅卡曼德有数十项专利及软著已经申请或在审。

已获多个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

梅卡曼德的智能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已经在汽车、家电、钢铁、食品、物流仓、医院、银行等多个领域实际落地,应用范围涵盖拆码垛、货品拣选、上料、装配、涂胶、定位等,收获了多个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

全球布局

梅卡曼德已成功为日本最大的汽车零配件企业、世界知名日化巨头、中国最大的空调企业、最大的通信设备企业、最大的钢厂、最大的客车厂、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等客户安装了性价比高、稳定可靠的智能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业务覆盖中国、日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新加坡、美国、土耳其、韩国、泰国等国家。

梅卡2.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