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潍坊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9-07-04  发布者:sdszbzz 

1561974409567013817.jpg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6月28日至29日,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唐波到潍坊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督导指导《问政山东》节目所提科技方面问题整改工作,面对面、点对点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宣传讲解科技创新政策,动员全省科技系统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市长田庆盈会见了唐波厅长。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副市长王树华、李平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1561974460858069892.jpg

1561974506246005794.jpg

调研中,唐波实地考察了华盛农业、亚泰农业、吉青化工、歌尔股份、潍柴动力、天瑞重工、新力超导、盛瑞传动等企业和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及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他鼓励企业利用好我省出台的各类科技创新政策,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和高层次创新平台,围绕产业链加快重大关键技术协同攻关,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并安排有关处室单位持续跟进,做好服务。

1561974536633041465.jpg

座谈会上,唐波介绍了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计划改革、创新平台建设布局、创新型企业培育等方面的部署和政策。对《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科技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不论是科技管理部门,还是涉及的科技企业、单位,都要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从严从实从速进行整改落实。

1561974566025095038.jpg

唐波对潍坊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潍坊市提高标杆、自我加压,全面提升创新型城市建设质量,在支撑创新型省份建设中勇挑重担。加快推进“平台+人才+项目”一体化,引导科研机构、企业冲击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系统梳理产业技术链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用好自己的创新基因,在农业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经验,在科技领域改革创新中领风气之先。着力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完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政策,加大科技政策宣讲和落实力度,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上做出示范。借助农业科技优势,在农业高新区建设、科技扶贫方面做出更好的探索,省科技厅将对寿光农高区建设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1561974588974049096.jpg

调研期间,唐波出席了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潍坊理工学院共建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仪式,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进行了座谈,表示将全力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发展,支持研究院发挥技术创新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山东信通院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保国、王文,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潍坊市和高新区、寿光市、青州市有关同志,部分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