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林副会长在“好品山东”走进西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时间:2018-03-20  发布者:sdszbzz 


“好品山东”走进西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张克林

2018.03.16)

 415633_副本.jpg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相聚一堂、共话山东省与西部装备制造业新发展,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向莅临西博会的各位嘉宾朋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好品山东”走进西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党的十九大对发展高端制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明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随着“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战略的稳步推进,我国正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新时代下,我们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坚持工业供给侧改革;促进装备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协同发展、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实现装备制造业产品技术高端化、制造服务一体化、产业组织集群化、市场竞争国际化的转型发展,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兴起,装备制造业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今年两会,科技创新更加成为了高频热词,这就要求我们,登高望远牢牢抓住强基础,增实力的同时,力争通过科技创新的力量,为加快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加速融合使装备制造业的生产方式、组织形态、价值构成、商业模式等发生了显著变化,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快速兴起创造了巨大的装备市场需求,需求结构重点转向高端装备、智能装备、绿色装备等,装备制造业驶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在装备制造业跨越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山东省以开放、协同、创新、融合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在探索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和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并举的动能转换路径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开放是产业走下去的基础,大合作时代已经到来。今天,“好品山东”走进西部的启动,开启了山东制造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山东省在与陕西等西部经济圈各省融合发展的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积极探索开放共赢、协同发展的新方法、新模式。我们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继续加强关注和支持西部发展,为鲁陕两省发展积极提供全力支持,为“一带一路”建设,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助力。

顺应时代发展,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原动力,是国家实力的支柱,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下,让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开启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新辉煌!

最后,预祝“好品山东”在西部走进快速发展的新明天!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