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 共谋宏图:谱写山东与北欧装备制造产业合作新篇章

时间:2023-10-20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10月19日 济南讯 10月19日,格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小岩一行到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交流考察,苏红星秘书长热情接待,山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副处长刘庆到会指导。双方就产业对接、技术创新、绿色发展和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座谈,就推动山东与北欧装备制造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2.png

  格兰富(GRUNDFOS)集团是全球水泵制造企业龙头,成立于1945年,总部位于丹麦,年产量超过1600万台 水泵装置,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工业、环保等领域,在中国投资28年,中国已成为格兰富集团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和最大的商业建筑业务市场,北京的水立方、鸟巢、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中国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世博会多个场馆、迪士尼乐园、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格兰富的水泵隐身在中国繁华一线城市那些赫赫有名的标志性项目中。9月18日—27日,苏红星随同商务厅组织的青年企业家经贸代表团出访丹麦、德国、法国,期间拜访跨国公司,举办经贸交流活动,重点围绕绿色低碳、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创新研发等领域推动在谈项目,拓展经贸合作,与格兰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中,苏红星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回顾了协会发展的历史,阐述了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理念和为行业企业的服务举措,并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等重大活动在社会和行业产生的巨大影响。

张小岩高度评价了协会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山东市场的巨大潜力深感兴趣。他表示山东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拥有丰富的产业链资源,将会是格兰富水泵等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北欧地区对山东发展尚不够了解,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积极融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大家庭,与协会一起发力,共同谱写山东与北欧装备制造产业深度合作新篇章

图片4.png

座谈交流前,苏红星陪同张小岩一行参观了部分会员企业展品(模型),了解企业情况。

图片3.png

随同张小岩一起考察交流的还有格兰富水泵(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赵国静、格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高级主任吴达菲、格兰富工业工厂业务区域销售经理张宾;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光耀、宣传部长郭广礼陪同苏红星接待座谈。

文:郭广礼/图:刘昊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