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里可耕田——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许世平走访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

时间:2018-09-08  发布者:sdszbzz 

9月7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许世平副会长带领秘书处成员张占国走访了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园区董事长、烟台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主席谭松祥、联盟副主席林学明、运营经理于洋陪同参观产业园办公大楼、文化展厅、智能产品展厅、机器人培训学校等。

图片1.png

许世平副会长(中)、谭松祥董事长(右)在产业园办公楼大厅合影

图片2.png

智能制造产业园共享车间

图片3.png

图片4.png

智能制造产业园机器人培训学校展厅

谭松祥董事长对省协会领导到访非常欢迎,并向许世平付会长详细介绍了园区创办的经过和基本情况及今后的发展前景,同时还介绍了烟台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的基本情况。许世平副会长向谭董事长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基本概况及当前正在铺开进行的重点工作。许世平对于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创办给予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他说: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创办充分体现了烟台装备制造业的“创新意识”,符合山东省委、省政府加速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他希望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不仅为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和“两化融合”做出贡献,也要加快融入全省装备制造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为全省装备制造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全国的装备制造行业实现智能化贡献聪明才智。许会长表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也将关注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发展,促成其他地市有智能制造需求的企业与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达成合作。许世平一行还与谭松祥董事长深入探讨了筹建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等重要事项。

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在今年8月16日举行开园仪式,该产业园是以烟台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为基础,由烟台金驰科技、烟台爱迪特设备自动化、山东研讯智能科技牵头,联合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杰瑞集团等单位成立的烟台市首家智能制造产业园,旨在汇聚、整合全市智能制造软硬件资源,以共享模式搭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平台。目前,入驻企业40余家,入驻率超80%。园区同步建设有智能制造公共展示平台、机器人培训学校和园区共享车间等三个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和增值服务的众创空间。

许世平一行对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参观和座谈交流之后,感到烟台不愧为全省的重要装备制造业基地,他们不仅总量大,而且创新意识强,在全省首先创办智能制造产业园就是最好的例证。正是:智能制造何处有、桃花源里可耕田。衷心祝愿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和烟台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方兴未艾、再创辉煌!

本网通讯员  张占国 摄影/撰稿  编辑/寒亦  

文章底部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