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领导“烟台行”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26  发布者:sdjxsh 

      2018年10月24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副秘书长苏红星等一行5人走进烟台先后到中德工业设计中心、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了参观交流。25日上午,高会长一行参加了2018工业强基现场会,现场会结束后,高会长与中国机械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秦龙杰、院长助理王万以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行业发展与咨询部常务副主任邓伟进行了座谈交流。

24日下午,在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副主任尹昌宝的陪同下, 高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展厅。参观期间,尹主任详细的向高会长讲解了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规划布局和建设情况。 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是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烟台市政府三方共建,汇集了中德及泛国际科技、设计、产业、信息数据、智能、金融投资、产业链、人才等新生产要素资源,形成全球设计创新高地。

中德1.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一行参观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参观过后,高会长与尹主任就设计创新如何赋能山东省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德2.jpg

飒飒.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一行与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尹昌宝主任合影

      第二天,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一行来到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在产业园董事长、烟台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谭松祥、运营经理于洋陪同下,参观了智能制造展厅、机器人实训现场,产业园办公大楼、文化展厅、VR模拟教学体验室等。

中德4.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一行参观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

      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将聚集整合全市智能制造软硬件资源,以共享众包模式搭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平台,同步建设有智能制造公共展示平台、机器人及无人机培训学校和园区共享车间等三个公共服务平台,将为入驻企业打造众创空间,提供专业增值服务。

 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本身的优势,构建集“科技研发+品牌推广应用+加速孵化器+资源共享”于一体的服务体系,座谈会期间,高会长与谭董事长就园区的建设、发展以及省装备协会如何服务产业园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中德5.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与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董事长谭松祥座谈交流

25日上午,2018工业强基现场会暨战略推进论坛在烟台东方海天大酒店召开,会议以“推进重点突破,共建产用生态”为主题,总结工业强基取得的主要成效,交流研讨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强、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汲斌昌以及部分其他省市工信厅的领导、行业协会、研究院所及企业做了现场交流发言。大会由工信部规划司司长高东升主持。

中德6.jpg

2018工业强基现场会暨战略推进论坛现场

      现场会结束后,高玲会长与中国机械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秦龙杰、院长助理王万以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行业发展与咨询部常务副主任邓伟分别从产业园区规划、工业强基“一条龙”应用服务、智能制造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中德7.jpg

本网通讯员  齐永芳/摄影  苏红星/撰稿  李娜/编辑

cf574297b80d15fb6273a649f22f078b.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