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协会秘书处召开疫后迎春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7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4月6日上午,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省装备协会秘书处在新迁入的办公地点—济南东环国际广场B座楼召开“疫后迎春工作会议”。省装备协会会长高玲、有关副会长、秘书处全体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秘书处会议.jpg

会议开始,省装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简要通报了秘书处的近期工作,他着重围绕《秘书处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加强宣传报道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做了说明,这一系列深化内部改革的文件开始从4月份试行,旨在实现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对行业、对会员企业开展系列重点服务,扩大省协会的影响力,实现省协会的良性循环。同时,为强化秘书处队伍、继续招用高素质人才创造条件,会议一致通过即将试行的文件。

高玲会长对秘书处春节以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高玲会长指出,秘书处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和落实“为会员服务、促行业发展”的宗旨,要把这个口号喊响。无论何时都要具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和气势去开展各项工作。从这次会议之后,秘书处要高效工作,坚持“效率”与“效果”并举,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高玲会长特别强调,发挥“全省会员大数据库”的作用和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骨干会员队伍建设是压倒一切的任务,这次我国举全国之力的防疫抗疫中“大数据”立下汗马功劳。我们作为省级综合性行业协会要在“行业会员大数据库”支撑下,以互联思维建立新模式,积极发挥骨干会员队伍作用,履行我们省级行业协会的职责和职能,成为省政府发展工业经济的得力助手。她要求秘书处要把此项工作认真落实到位,落实到每一个人!高玲会长还要求秘书处要善于抓大事,对“大事”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比如年度大会、会长办公会、行业科技创新奖、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和重要工作,要有认真的全面的考虑!高玲会长还指出,秘书处组织“工业互联网网络大讲堂”的活动很好,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我们不仅要懂“工业互联网”,更重要的是运用工业互联网,秘书处要善于用“互联网思维”筹划和开展工作,融合秘书处全体人员的聪明才智高效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2020年省协会面临诸多工作任务,为了确保任务完成,秘书处要牢牢抓住以下重点:

1,牢牢抓住“行业会员大数据库”建设和会员队伍壮大;

2,牢牢抓住“开展重点服务”的落地;

3,牢牢抓住“服务和发展并举”,这是省协会可持续发展和招聘人才的保证;

4,牢牢抓住全年工作计划确定的“大事”,全员集中精力抓“大事”“要事”和影响全局的重要工作。

会议同意秘书处前期制定的系列工作措施,同时补充提出以下意见:

1,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秘书长要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指导、严格管理、奉献在前、率先垂范;

3,秘书处要发扬拼搏精神、吃苦精神,贴近骨干会员企业;

4,深入会员企业,坚决拿出主要时间“走出去”,宣传到企业、服务到企业、交流到企业;

5,秘书处要善于“抓重点、重点抓”,要推行“突出重点”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

会议还分析了2020年省协会开展工作的困难和机遇,大家一致认为,困难与机遇并存,机遇大于困难,机遇多于困难。

会议还围绕如何做好“全省行业科技创新奖”的筹划工作和开展“全行业优秀通用品牌产品代言人”宣传推介活动讨论和听取意见。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天来了,与会人员无不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秘书处全体人员满怀信心步入疫后阳光灿烂的春天,以崭新的如橼之笔继续谱写“为会员服务、引行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传媒中心记者孙俊豪  撰稿/摄影/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