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行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

时间:2021-03-08  发布者:sdszbzz 

3月5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资金项目申报服务中心主任马居宝一行到访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博正战略咨询研究院丁华院长等领导对省装备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省装备协会一行在博正战略咨询研究院丁华院长引导下,参观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端展厅

3.jpg

2.jpg

装备协会一行参观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

参观过程中,丁院长对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战略定为和服务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山东产研院秉承商业成功是检验技术创新唯一标准的理念,以创新创业者为本,按照企业满意、创新创业者满意、党委政府满意的要求,创新科技、赋能产业、造福山东。山东产研院以市场化机制撬动各类创新资源,引导促进原创性前言产业技术创新,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面对省内信息与智能、节能环保、高端装备、高性能材料、生物工程、智能家电等新兴产业领域,围绕轻工、纺织机械建材白色家电传统优势产业,通过与企业联合攻关、建设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等措施,推进信息、智能与绿色技术转化应用。丁院长在参观中提到,产研院自成立以来重点在信息与智能融合、先进材料、微纳与智能制造、绿色与健康等领域开展创新布局,涌现一大批创新发展成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1.jpg

座谈中,苏红星秘书长介绍了省装备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在企业技术、资金、管理、人才等需求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肩负“引领行业科学发展,指导企业健康成长”的历史使命,以“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省装备协会的巨大平台作用,强力推动全省装备制造行业健康、科学发展。山东产业研究院在产业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投资、创新创业培训等方面具有巨大的资源和前瞻引领,我们行业企业是重要的需求侧和应用侧,希望山东产研院能够为我们行业协会及企业提供支持和赋能。最后,丁院长表示,山东产研院是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我们将积极推动与省装备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8153235.png

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高技术创新园项目是济南市支持产研院发展而建设的重要载体。该项目位于科创大走廊西南端,靠近绕城高速,按照新型产业用地进行规划,满足园区对研发、办公、中试生产及其他配套的功能需求。总规划建设用地196亩,建筑体量约57万平方米,总投资44亿元,于2019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其中17万平方米中试基地2020年7月交付使用,配套办公及公寓正在施工,预计2021年全部项目完工。

高技术创新园是产研院在济南规划的产业化园区,重点布局信息与智能融合,微纳与精密制造两大领域,目前已规划有微纳与精密制造,宇航创新中心,公共检测分析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培养并引进GEOVIS数字地球项目、工业软件、高精度压力传感器、X射线背散射安检、FPGA芯片等一批产业化项目。

本网编辑 刘露 撰稿/摄影

源根石化结尾图.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