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红星秘书长陪同江苏省工信厅领导 赴潍坊、日照两市重点企业参观调研

时间:2021-05-13  发布者:sdszbzz 

5月10日至11日,江苏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申高青处长、谭清锰副处长、刘旭东主任和江苏省农机工业协会司明昊副秘书长等领导组成考察团来我省潍坊、日照两市重点企业参观调研,山东省工信厅装备产业处副处长韦伟、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红星对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调研活动。

5月10日,韦伟、苏红星陪同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来到潍坊,潍坊市坊子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逢春、潍坊市工信局副局长孙晓东、装备产业科科长曹晓军,区工信局局长吴军等陪同考察团一行来到潍柴动力和潍柴雷沃重工等重点企业考察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企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图片1.png

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一行在潍柴雷沃重工参观

2.png

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一行在潍柴雷沃重工座谈交流

3.png

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一行在潍柴动力参观交流

4.png

(潍柴创建于1946年,全球拥有员工9.5万人,2020年收入超过3000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83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3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2位,是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产品远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7家海内外上市公司、9支股票。潍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拥有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研发平台,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研究基地,建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以“绿色动力、国际潍柴”为使命,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在国内外多地设立研发基地和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搭建起了全球协同研发平台,确保企业技术水平始终与世界前沿同步。)

5月11日上午,苏红星秘书长陪同考察团一行来到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在日照市五莲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先升、日照市工信局副局长王法强、装备产业科科长赵修军的带领下,参观考察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卫东热诚欢迎江苏工信厅考察团一行,向考察团介绍了五征集团的发展状况和远景目标规划。

5.png

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一行在五征集团参观

6.png

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一行与五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卫东座谈交流

7.png

(五征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61年的五莲县拖拉机站,1984年生产农用车,2000年改制,现已形成农用车、汽车、农业装备、环卫装备和现代农业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是中国机械工业重点骨干企业。拥有一千余人研发团队,建立了科学的产品研发和试验检测流程,自主研发能力全面升级,被工信部确认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企业高起点规划,推动核心制造能力升级;实施全面信息化管理,持续建立健全现代化管理体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了产业和产品升级;瞄准国际先进,打造国内外知名、运行质量良好、品牌清晰、人才汇聚、管理先进的国际化产业集团。)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有林果育苗产业“硅谷”之称的山东九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着重了解企业在栽培模式变革、技术转型升级、组培育苗、功能性园区建设方面将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8.png

江苏省工信厅考察团一行在山东九五农业参观

9.png

(山东九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五莲山风景区,融现代农业、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于一体,是高新技术农业人才的集聚地。设置果业、林业、中药材3个研究所,下属的组培研发中心是世界三大先进组培实验室之一,植物品种鉴定及病毒检测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由企业投建的鉴定检测中心,涵盖育苗技术涉及的所有领域,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林果繁育研发平台。)

通过两天的交流考察,江苏工信厅考察团对我省的营商环境建设、人才政策和科技创新驱动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认为我省重点企业在技术研发、管理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措施值得借鉴,对促进苏鲁两省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交流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 稿:郭  广  礼

本网编辑:刘  露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