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新为伍·与服务同行(三)章丘理事单位走访纪行:五星连珠谱写创新篇章

时间:2022-06-28  发布者:sdszbzz 

近日,苏红星秘书长携秘书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济南市章丘区部分理事单位:济南章力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新金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山东明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宝山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和山东华东风机有限公司——这五家企业分布在古城章丘的主干道沿线,如同五星连珠。

图片11.png

章丘区走访理事单位分布如同五星连珠

济南章力机械有限公司——高速数控钻品牌的领航者

图片12.png

济南章力机械有限公司

图片13.png

苏红星秘书长向韩纪光董事长颁授理事牌匾

6月8日,苏红星秘书长一行来到济南章力机械有限公司。韩纪光董事长介绍说,公司始建于2006年,企业员工120余名,是一家专门从事博斯曼品牌数控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企业。拥有发明6项,实用新型20余项,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先后取得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济南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济南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机床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理事单位、章丘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和资质。博斯曼龙门移动式数控钻铣床不断吸取国内外现有机型的优点,逐渐形成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数控产品,在省内占有率为42%,国内占有率为19%,以良好的信誉和精湛的工艺服务广大用户。并与中铁大桥局、中交一航局、中船重工、中国中冶等国内5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印度、南美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山东新金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型汽车零部件专业制造商

图片14.png

山东新金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下午,苏红星来到山东新金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卢圣燕经理说,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重型汽车各种垫片、销、轴等零部件加工制造的企业先后通过 ISO09001 :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C强制性产品认证与中国重汽、陕西重汽、陕西汉德车桥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配套关系 誉为优秀供应商公司坚持“精细管理 ,制造优质产品;持续改进,满足顾客需求”的质量方针,以“诚实守信,质量第一”为经营宗旨服务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山东明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国内唯一一家从化工行业脱颖而出的环保科技公司

图片15.png

邢月娜经理陪同苏红星秘书长参观明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6月14日,苏秘书长一行来到山东明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邢月娜经理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董事长张波介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从化工行业脱颖而出的环保科技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氨法脱硫技术专业从事氨法脱硫、脱硝技术的研发探索和应用其核心发明专利《梯级分离净化氨法脱硫除尘超低排放一体化技术》,已成为全球氨法脱硫的核心支撑技术,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明晟环保始终坚持“还归自然,正道永恒”的核心价值观,以“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留住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企业使命和经营理念,以“正念、正劲、正品、正果”的团队精神,坚持走出一条”环保产业化、科研创新化、服务集成化、价值高效化、产学研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中国生态环保产业航母。

济南宝山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让中国石油钻探设备走向世界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苏红星秘书长向宫承钊董事长颁授理事牌匾

下午,苏秘书长一行来到位于山东省章丘市309国道旁济南宝山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承钊介绍说,公司前身为东矾硫石化配件厂,成立于1987年,是石油钻井泥浆泵配件的专业生产厂家,已从事石油钻采设备及配件的生产近30年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主要生产石油钻井泥浆泵配件,如阀体座、活塞、活塞杆、缸套、阀箱等,已通过ISO9001认证美国石油协会API会标认证。公司所有配件产品均严格按照API标准生产, 可与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的泵配件相互替换,其性能满足或优于OEM 标准还能生产整套泥浆泵、柱塞泵机组,并可提供泥浆泵、柱塞泵整机的安装调试、维护保养、检修和大修服务。产品行销行国内各大油田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委内瑞拉、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山东华东风机有限公司——磁悬未来·华东智造

图片19.png

山东华东风机有限公司

下午5点,苏红星来到新晋理事单位山东华东风机有限公司。公司位于风景秀丽的章丘市绣惠镇太平工业园胶济铁路章丘站,北临济青高速章丘出口仅600米,交通便利,位置优越,是一家集专业精密机械制造及优质售后服务于一体的自动化机械企业。 董事长李大同介绍,公司最早成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公司以现代化科学管理模式,配以先进的生产设备及严格的检测手段,坚持“视质量为企业生存之本”的创业思想作为博得市场的先决条件,进而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良好的社会信誉,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瞪羚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济南市瞪羚企业”“济南市绿色工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优秀企业家亩均税收贡献奖”等多项资质和荣誉,拥有3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7项发明专利,公司产品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欧盟CE认证,磁悬浮系列产品入选国家工业节能装备推荐目录和能效之星装备产品目录。目前在国内二十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形成遍布全国的销售和服务体系。

图片20.png

李大同董事长介绍企业发展和经营状况

包娜娜经理带领苏红星一行参观了生产装配车间,并介绍了MGB磁悬浮高速电机、磁悬浮轴承及轴承控制系统、HMGB磁悬浮高速离心鼓风机、HMGB磁悬浮透平真空泵、HKB系列空气悬浮高速电机、空气悬浮轴承、空气悬浮鼓风机、MVR蒸汽压缩机、HDL、HDGR、HDR二叶系列罗茨鼓风机,HDSR、HDLH、HG三叶系列罗茨鼓风机,HD系列回转式鼓风机机器等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和应用领域

苏红星秘书长分别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服务需求,详细介绍协会在政策申报、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化建设、人才需求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具体服务内容,欢迎企业积极参加“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和我会与人社厅联合主办的“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苏红星秘书长座谈时表示,协会将再接再厉,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点,充分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高质量、全链条和全方位的服务

/图:郭广礼

评价.jpg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