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品牌效应·培育创新动力——苏红星秘书长走访聊城市部分重点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2-07-16  发布者:sdszbzz 

山东装备制造网 济南讯 装备制造业是山东发展的命脉和基石,也是聊城立市之本、强市之基,科技创新工作则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最强劲的推动力量。712日至15日,苏红星秘书长结合“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政策,走访聊城部分重点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712日,聊城市工信局装备科李峰科长向苏红星秘书长介绍了聊城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以轴承产业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表示将积极支持“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在聊城市的推进工作,并推荐部分重点企业,希望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帮助聊城企业开拓市场,提升聊城制造品牌影响力,助力聊城社会经济发展。

在聊城市农业科学院,丁宝江书记向苏红星秘书长一行介绍了聊城市农机产业情况,并介绍了五征集团、天龙机械等农机重点企业。

图片1.png

聊城市农科院丁宝江书记和苏红星秘书长座谈交流

在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杨济坦院长和综合管理部主任王德贤、综合服务部主任姚英军、聊城产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宋振热情接待了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双方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突出产业应用技术研发,打通“政产学研金服用”通道,带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助推“九大”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杨院长表示将大力支持“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积极推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驻聊城工作机构的筹建工作。

图片2.png

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聊城分院

在理事单位聊城博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袁锡铭介绍说:公司坚持高端定位,秉承“在细分领域做到极致”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精密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企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工作功不可没。

图片5.png

苏秘书长和袁总座谈交流

713日,在临清市轴承商会,刘元超会长和商会领导陪同苏红星秘书长 参观了商会的轴承文化博物馆,介绍了临清市轴承产业发展历史和特色产业集群状况及其在当地工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在全国全球的影响力,并表示两会携手,共同推进行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打造和提升临清轴承的品牌影响力。

图片6.png

刘元超会长陪同苏红星秘书长参观轴承文化博物馆

图片7.png

苏红星秘书长和刘元超会长交流两会党建会建工作情况

图片8.png

山东凯美瑞轴承科技有限公司

在常务理事单位山东凯美瑞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苏红星秘书长和冯冰主任座谈交流。冯冰主任介绍说: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98年的中德合资工业轴承公司,拥有车削车间、磨削车间、热处理车间、恒温无尘装配车间等五个大车间和五个省级认定的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在技术创新、工艺设计、加工制造方面拥有雄厚的基础。为工业应用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高品质的标准和特殊轴承,中高档类轴承明显替代了普通轴承,已经发展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轴承企业。公司拥有富于创新的研发团队和高技能员工团队以及现代化的生产技术,使得KMR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出具有极高价值的轴承产品,KMR质量标准严格按照DIN质量标准,达到ISO9001:2010质量认证。KMR除了标准轴承的生产外,还特别重视对“订制化”轴承解决方案的研发。目前公司已拥有中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中国轴承质量标准参与制定单位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等资质,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图片9.png

山东哈临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优质轴承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一一山东哈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福庆介绍:公司始建于1999年,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运行体系,先后获得了ISO9001:2015、IATF16949:2016体系认证,拥有5条国内先进的轴承磨加工生产线,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公司生产的工程机械轴承、汽车轴承及工业装备轴承,设备和生产工艺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高转速、低噪音、长寿命、耐高温等特点。公司的主导产品为关节轴承、双列单列圆锥滚子轴承,汽车轮毂轴承、离合器轴承等产品,外径尺寸关节轴承涵盖ᴓ20-ᴓ500mm、其它外径尺寸涵盖ᴓ20-ᴓ200mm,年生产品种800余种,精度等级为P0、P6、P5、P4级。产品广泛配套于工程机械、汽车、船舶、海洋装备,电机及工业装备等行业并出口欧洲、北美洲等地区。公司坚持“以做钻石的心态做轴承”的经营理念,以“打造百年哈临,铸就国际品牌”为宗旨, 先后取得“山东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轴承行业三十强”“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书企业”“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和“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资质和荣誉,现为山东省轴承协会副会长单位。

马总表示将积极加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共享协会资源,积极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与协会共同发展。

图片10.png

苏红星秘书长和马总座谈交流

7月14日,苏红星秘书长一行驱车来到高唐,先后走访了山东高唐华通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11.png

山东高唐华通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高唐华通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利和总经理冯鹏磊陪同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座谈交流。

图片12.png

苏红星秘书长和冯总座谈交流

冯利董事长介绍:“山东华通”创办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于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装备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拥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力量和一支高技能员工队伍,有全自动砌块成型机智能生产线、全自动静压成型机生产线、高精度装配式石膏砌块生产线、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立轴行星搅拌站等产品,及利废方案定制、筹建运营等服务,拥有华通机械、艾万特机械、大润环保、科特迪瓦山东集团公司等成员企业。公司呼应国家双碳战略,走绿色科技发展之路,依靠科技的力量将固废材料变废为宝,先后荣获“山东名牌”、2020年度“利废新材料”示范单位、“行业新锐”荣誉等称号,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

图片13.png

冯总陪同苏秘书长参观生产现场

冯总对协会的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和科技创新工作高度认可,表示将把协会视为企业的“娘家”,积极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大力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

图片14.png

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陈国云介绍说: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创始人、董事长陈金水为核心管理团队的领导下,通过前瞻性布局专注于垂直循环立体车库研发和生产,在城市智能静态交通管理、智能仓储研发生产等领域树立起企业标杆,市场份额占全国31%,为东莞医院建造全国最大的智能立体车库,可容纳1008辆汽车停放,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培育工匠精神,在多个行业发现并培养领军人物,为员工创造事业舞台,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陈总表示,企业将进一步深化与协会合作关系,支持协会工作,共同推进行业科技创新。

图片15.png

苏红星秘书长和陈总、李哲主任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后,陈总和办公室主任李哲陪同苏红星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

图片16.png

陈总陪同苏秘书长参观企业展厅

苏红星秘书长向到访企业详细解读了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申报政策,说明了奖项在企业品牌提升、产品市场开拓和科研人员职称评定中的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随行走访的理事单位烟台恒远科技济南分公司宋成忠总经理和宫哲经理分别企业技术负责人对接,就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改造工作进行交流。

/图:郭广礼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