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热点·政策·生活——一文览尽天下事(2023.02.07)

时间:2023-02-07  发布者:sdszbzz 

要闻

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家1.jpg

6日,受节后务工客流带动,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发送旅客约1070万人次。

国家发改委6日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同步收储。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13部门日前联合发文,要求严格规范招标投标交易担保行为。

近日,工信部印发通告,对卫星互联网设备等按规定纳入现行进网许可管理。

国台办6日表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将于2月8日至17日率团来访,出席有关两岸交流活动并参访。

今年,中国将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规划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土耳其地震已造成1541人死亡。

社会

今起至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住建部消息,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

国家邮政局6日表示,将严厉打击泄露、买卖寄递服务用户个人信息等行为。

家2.jpg

当地时间5日,在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项冠军。

日前,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  

西湖大学科研团队在阿尔茨海默病领域取得重要发现,找到了可能触发记忆衰退的“机关”。

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6日12时至24日12时,渤海海峡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天文学家日前报告发现12颗木星卫星,使这颗气状行星的已知卫星增至92颗。

家3.jpg

3日晚,东航MU9759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机组人员果断决策备降长沙,为旅客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政策

浙江明确,专升本招生考试中英语不作为统一报考条件。

河南明确,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23元。

广东深圳印发措施,今年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江淮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家4.jpg

北京、天津:13日起,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湖南:今日18时至17日8时,省社保卡管理系统将暂停社保卡相关服务。

如果你想变得更好,从现在开始努力绝不算迟。就算一时成绩不佳也不必气馁,只要你能保持一颗坚定的心,不骄不躁、踏实努力,相信春天播下的种子,会在丰收的季节回馈你累累果实。早安!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