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热点·政策·生活——一文览尽天下事(2023.02.13)

时间:2023-02-13  发布者:sdszbzz 

要闻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伊朗总统莱希将于2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文旅部等三部门12日启动“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将举办“四季村晚”、全国广场舞展演等活动,丰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分别比上月提高2.9个和3.8个百分点,各类企业用工景气度均有所上升。

中央网信办坚决打击网上借“胡某宇事件”造谣传谣、恶意营销炒作行为,累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1894个。

铁1.jpg

当地时间11日,中车唐山公司向葡萄牙波尔图交付首列地铁列车,这是我国城轨车辆首次出口欧盟国家。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11日在京成立。这是全国唯一的、专门处理体育领域纠纷的仲裁机构。

当地时间12日下午,震后超150小时,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亚再救出一名幸存的被困人员。

12日,新一批中国政府援助土耳其抗震救助物资从上海启运。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机构公布的数据,土耳其南部强震已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造成超过2.8万人遇难。

社会

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今明两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8℃降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局地降温10℃以上。

铁2.jpg

当地时间12日,2022-2023赛季滑雪登山青年世界杯意大利站结束争夺,中国队取得五金一银三铜的好成绩。

12日,电影《流浪地球2》票房达36.51亿,超过《红海行动》,进入内地影史票房前十。

12日16时42分,北京房山区发生2.8级地震。震中附近局部震感,没有造成建筑破坏和人员伤亡。

永定河2023年春季生态补水日前全面启动。作为京津冀晋地区的重要水源涵养区,永定河今年有望全年全线有水。

监测记录显示,随着青海湖生态环境逐渐改善、食物丰沛,1万余只赤麻鸭由候鸟逐渐变成当地的留鸟。

铁3.png

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3日8时至17日16时,黄海北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科考队员在西藏南木林县共塘遗址检测到3000年前奶类残留物,是青藏高原早期奶制品消费的证据。

铁4.jpg

合肥公安发布2022年当地新生儿“爆款”名字,“沐辰”“沐瑶”热度最高。

政策

北京拟出台新规,要求帐篷露营地应远离森林防火区、防洪区,不得占用现状耕地、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等。

江苏发布人才新政,在工程系列职称中增设数字经济工程专业,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10个子专业。

广西出台12条措施促进充分就业,明确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小摊小店等特色经营。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铁5.jpg

北京:今天起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限行尾号同时轮换,周一至周五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上海:2月沪牌拍卖18日上午举行,个人客车额度11395辆,警示价为91500元。

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我们的生命里,藏着我们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那些奋笔疾书的夜晚,那些努力拼搏的日子,串联起来,才换来我们现在丰盛的人生状态。新的一天,早安!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