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热点·政策·生活——一文览尽天下事(2023.02.14)

时间:2023-02-14  发布者:sdszbzz 

要闻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13日公布,提出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委主席负责制学习教育规划。

人社部消息,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已发布岗位超1300万个。

2022年我国风电光伏年发电量首次突破1万亿千瓦时,接近全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

最高检消息,2022年前11个月,全国检察机关起诉行贿犯罪1208件1704人。

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灾区,中国政府派出的中国救援队以及社会应急力量已救出二十余名幸存者。

13日,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叙首都大马士革。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机构公布的数据,土耳其南部强震已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造成超过3.5万人遇难。

新1.png

当地时间12日,吴易昺获中国大陆球员首个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巡回赛单打冠军。

新2.jpg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1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林孝埈获得男子500米金牌。

社会

今天,江南南部、华南、云南以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4~8℃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

今年以来,已有青海、河北、贵州、安徽等多个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住建部表示,今年全国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以上。

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截至2022年底,我国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4件。

厦门检察机关依法对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新3.jpg

亚洲最深油气勘探直井——蓬深6井在四川盆地顺利完钻,井深最深达到9026米。

国家能源局消息,2022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年增长数量达到260万台左右,同比增长近100%。

新4.png

山西汾阳市冯郝沟村发现新石器时代遗址,距今约5500年。

重庆一男子欲跳桥轻生,路过的公交司机唐松立即停车,冲上前将他拉回。

政策

重庆要求,窨井盖缺失应在24小时内修复。

天津将启用实施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等5类交通运输领域电子证照。

山西明确,专科和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生、毕业生分别按4000元、8000元标准,给予入伍一次性奖励金。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黑龙江东北部、新疆南疆山区、陕西南部、川西高原、湖北西部、贵州东北部和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重庆中西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江南中东部大       部、华南中东部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新5.jpg

考试: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延考考区客观题考试将于25日、26日举行。

成都:16日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启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