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24项“机械化换人”等改造需求

时间:2023-02-21  发布者:sdszbzz 

省应急管理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联合公布“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改造需求及技术装备供应商名单。为进一步提升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有色等行业企业的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山东面向全省征集相关技术供应商和改造需求,经过企业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共确定了技术装备供应商116项、改造需求24项。

近年来,山东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建设,坚持数据赋能安全生产,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据介绍,入选的各技术装备供应商要按照《安全生产法》《技术合同法》等规定开展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在技术转让、技术改造过程中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享受技术转让税收优惠、技术改造政策扶持等政策,确保改造过程中不发生事故,因技术供应商提供的技术不安全造成的事故,技术供应商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各技术改造需求商要确保技术成熟、先进、安全可靠的项目得到更好推广应用。(记者 付玉婷)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