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总会工作部署·提升协会服务水平

时间:2022-03-03  发布者:sdszbzz 

3月2日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处在党支部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姬升峰局长在山东省社会组织大讲堂中的主题演讲《2022年社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讲话精神和总会年度工作部署和要求。

协1.png

苏红星秘书长介绍,山东省社管局2021年度工作综合指标排名位居全国第一,取得了重大突破。省社会组织总会较好地发挥了“党建工作龙头、社会组织家园、跨界合作平台、主管部门助手、维权自律载体”等方面的作用,“打造全国同类组织齐鲁样板”工作取得了重要成就。

苏红星秘书长转达了盛振文会长对广大会员单位“特色党建、坚实基础、科学治理、优质服务”四大模块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分享了姬升峰局长“五要五不要”和“3345”工作法:

第一:盛振文会长提出的社会组织“十化”方向:

会长权威化、秘书长专职化、秘书处职业化、培训规范化、会员广泛化、经费多元化、会费收缴足额化、办公用房固定化、办公设备智能化、媒体矩阵化。

第二:姬升峰局长在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2021年度年会上提出的“五要五不要”和“3345”工作法:

一要看天、二要看路、三要看书、四要看事、五要看门;不要开展违规收费活动,不要乱搞评比表彰活动,不要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要盲目追逐利益,不要随意扩张。“3345”的第一个3是“三紧”,包括紧跟形势、紧跟政策、紧跟“指挥棒”;第二个3是“三用”,包括用心谋划、用力落实、用情服务,服务好会员和服务于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4是“四多”:对上级部门要多汇报、争取利好资源、政策;对会员单位要多服务、多指导,反映行业需求,推广典型经验;对兄弟单位要多学习、多调研,集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对其他省份要多交流、多走访,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唯旗是夺,争取每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5是“五抓五带”:抓党建带会建,推进党建、会建、业务融合发展;抓班子带队伍,以上带下,充分发挥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作用;抓自身带行业,完善内部治理,加强行业自律,省级社会组织要作市、县级社会组织的表率;抓品牌带质量,致力于开展品牌项目、品牌活动,让我省社会组织品牌如灿若群星,闪耀苍穹。

苏红星秘书长最后强调,秘书处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姬局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协会实际,强化服务意识和工作方法,推动协会和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郭广礼/图:张璐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