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时间:2023-02-14  发布者:sdszbzz 

2月9日至10日,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65名省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20名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分两组分别进行了述职。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综合党办主任宋春逐一点评。参加会议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对20名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30214122029.png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在省委两新工委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在“三学”“三化”“三评”“三助力”上下功夫。“三学”,就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学、跟进学、带头学;“三化”,就是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形成“一支部一品牌”格局;“三评”,就是主动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党组织评星定级、党建示范点评选;“三助力”,就是要引领社会组织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黄河战略和东西部对口协作,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民政民生和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服务发展大局。

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水平。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