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管齐下 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开启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6  发布者:sdszbzz 

      4月24日上午,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总会党委委员和东中西三个片区党建办主任参加,重点研究了学习贯彻思想主题教育六项举措。党委副书记高鹏主持会议。

A.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方案以及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会精神,要求各支部和会员单位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是将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细化、具体化,举办一次支部书记专题教育培训班,每月进行一次专题研讨,党委书记作一次题为《搞好主题教育 打造总会各支部标准化建设升级版》的党课,举行一次"三十家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并写出、上报调查报告。二是确立了参与“万家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即"链接资源,致力三出,各展优势,联手实施“,组建总会乡村振兴专委会,召开座谈会,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抱团参与乡村振兴。三是对年初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批评点尽快整改,对照2月27日总会党委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问题,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研、戒除“老好人思想”、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强化标杆引领等措施加以整改,切实取得实效。四是明确了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常态化细则,即每人联系4个支部,随时掌握、督导主题教育进程,至少参加一次实地专题研讨;了解、掌握联系支部工作、学习、组织生活情况,集中上一次党课;总结、推广联系支部党建经验,进行一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回头看”;发现、指出存在的问题,对连续3次不参加党委和片区党建会议、活动的支部给予提醒、约谈;年底将每人联系支部情况列入述职报告内容。五是酝酿总会党委党建品牌,从党建"三化三合三严三联动“、会建"五办四树三对接二调研”的特点着眼,提炼党建品牌,做到有形象化标识,有个性化内涵,有可视性阵地。六是继续搞好党委委员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实行“一条龙”责任制,取得更好的示范效果,形成党委党建的子品牌。

B.png

大家表示,立即落实以上六项措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并举,推进本支部、联系支部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双双取得实效。

C.png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