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平台新增数量全国第一

时间:2023-12-20  发布者:sdszbzz 

122001.jpg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名单,我省天意机械的天云智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1个平台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新增数量居全国第1,累计达40个、总数居全国第1。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载体,特色专业型平台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特定技术领域,深度赋能行业应用,在驱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紧抓山东半岛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机遇,深入开展“工赋山东”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培优工程,进一步健全我省“省级平台-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平台-国家级‘双跨’平台”梯次培优体系,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工业场景赋能应用,更好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打造新型工业化的山东样板。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末链接.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